美网女单名单公布哈勒普领衔 小威或迎来夺冠良机

刘七七08-05 1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0年美网公布女单参赛名单,由世界第二哈勒普领衔,包括13位大满贯冠军在内的百余名好手将对女单桂冠展开争夺。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中仅有巴蒂缺阵。中国球员方面,张帅、王曦雨凭借排名直接入围。

由于担心美国的疫情,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将巴蒂早先已经发布声明,表示不愿将自己和团队置于风险之中,因而决定退出本届美网。但除巴蒂之外,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几乎全数出战,其中包括仍在追求第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今年已经38岁的小威在过去两年都闯进了美网决赛,可惜都遗憾折戟,连续输给两位年轻的球员。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弟子非常希望能在今年再增加一个大满贯头衔。而美网就是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

尽管小威竞争对手依然很多,但本土作战的美国人还是有很多优势。根据外国媒体记者报道,纽约当地要求从海外前来的参赛球员必须独自前往,入住隔离酒店,不能携团队同行。部分球员的备战必定会受到影响,而小威则没有这样的担忧。美网之前,小威还将出战于8月10日举行的列克星敦站作为热身,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在今年实现赶超玛格丽特·考特成为史上最佳的梦想。

中国金花方面,世界排名第29位的“一姐”王蔷此前已宣布受到疫情影响,将退出本届美网。郑赛赛、朱琳、王雅繁、彭帅也没有报名参赛。目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只有张帅、王曦雨两位中国球员。曾拿到过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小将王曦雨今年首次直接凭借排名入围正赛,有望弥补去年未能斩获成人组大满贯首胜的遗憾。

按照官方公布的赛程,本届美网正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至9月13日举行。距离正式开赛仍有三周的时间,但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本次美网最终能否成功举办以及参赛名单还会不会出现新的变化,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