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单场淘汰经验成关键 国米老将是时候站出来了

宁穆08-0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拿到联赛亚军后,国际米兰已将主战场转移到欧联杯。由于疫情缘故,欧联杯复赛后将搬到德国进行单回合的“赛会制”,没有了主场优势,单场决胜的方式让一切变得充满不确定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那些有着丰富欧战经验的老将们,往往能对球队起到关键作用,孔蒂麾下的国际米兰亦是如此,面对赫塔费,包括阿什利·扬在内的老将们将会成为球队前行的关键。

单场决胜,技战术是一方面,体能也是,有人会说,年轻就是本钱,是球队冲击力的体现,但年轻往往也是冒进和容易犯错的代名词,这种时候,老中青结合,让经验丰富的老将带头很重要。冬夏两窗,国米引进了包括卢卡库、桑切斯、戈丁、阿什利·扬和埃里克森在内的多名有着丰富欧战经验的老将,他们的发挥无疑会对蓝黑的欧战之路起到重要作用。

卢卡库与阿什利·扬毫无疑问会继续成为主力,这两位曼联旧将已经成为球队领袖,也被孔蒂赋予了极大信任。另一位红魔旧将,买断事宜已基本谈妥的桑切斯同样准备好了,复赛后他是整个意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中前场的串联将让球队的进攻更加顺畅。至于劳塔罗·马丁内斯,虽然依然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但孔蒂应该还会对他十分看重,即便打替补,也会是替补席上重要的核武器。

中后场戈丁与埃里克森能否出场,现在来看还是疑问。从经验和能力上看,两人不存在任何问题,乌拉圭人曾在2018年随马竞拿到欧联杯冠军,还曾两度参加欧冠决赛,如果状态正常他将是国米后防线的定海神针。至于埃里克森,上赛季也随热刺一路杀入欧冠决赛,虽然功败垂成,但也创造了历史。只是埃里克森目前依然未能征服孔蒂,也许欧联杯会是他的一个机会,此前对卢多戈雷茨他就曾有过进球,相信他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孔蒂在赛前明确表示,“胜利将会帮助球队继续赢下去。”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消息,孔蒂在联赛末轮对亚特兰大发飙后,已经和主席张康阳进行过通话,双方未就孔蒂在蓝黑军团的未来做出任何决定,其去留问题将留待本赛季欧联杯结束后再进行商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