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时隔两年再获进球 透露早有预感进球献奶奶

叶慧08-04 23: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连续两轮中超,张琳芃都成为焦点。上一轮赛前和卡帅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恒大队副在最后一练拉伤大腿无缘广州德比,本轮与深足的广东德比,大卡再次把他带到赛前发布会,希望能延续上轮击败富力的好运。果不其然,恒大继续保持连胜,张琳芃还时隔两年后再次在中超赛场收获进球。

深足与恒大的广东德比进行到第38分钟,廖力生开出角球,埋伏在深足禁区的张琳芃跃起头球冲顶,将皮球砸入对手的网窝,为恒大带来2比0的领先。上一次张琳芃身披恒大战袍破门已经是去年5月29日足协杯第5圈恒大主场5比0大胜北京人和一役,在中超赛场破门更要追溯到2017赛季的长春客场,当时恒大凭借张琳芃的远射世界波取得全场唯一进球带走3分。

赛后说起自己的头球破门,张琳芃透露早有预感,“他们(深圳队)毕竟就是站位防守,对于我们这种争抢头球的会有一定优势吧。”恒大后卫表示,要把这粒久违的中超进球献给自己奶奶。

被问到卡帅在这场广东德比有何特别部署时,张琳芃表示没有太多特别的安排,卡帅只是和往常一样把对手的弱点告诉全队,“卡帅一直都会研究对手,他对手的弱点告诉我们,让我们去用自己的长处去攻击他们的弱点吧。”对于球队的发挥,大芃认为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有对比赛的求胜欲望,不管任何对手,都能赢下对手。

深穗之战下半场,多纳多尼换上比福马加强边路进攻,也把张琳芃镇守的右路作为重点攻击对象。卡纳瓦罗也做出相应调整来应对,但还是被对手从右路突破传中打进一球。“在赛前我们就预想到就算比福马不首发也一定会在比赛中上场,在比赛开始后我们也看到姜至鹏没有首发,也想到姜至鹏肯定会出场比赛,所以换上徐新让他到右路,让杨立瑜更多回收,最终把艾克森放上来,留在前面,让杨立瑜回撤一点,也是希望能给张琳芃多一点帮助,加上徐新在右路能进行一些夹击。因为球员通过底线往球门后点输送的时候能起到一些帮助。但是还是给他一次仅有的机会,把球传到后点。”卡纳瓦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