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韦世豪3场4球张琳芃头锤 深足1比3恒大

黄何08-04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4日晚上6点,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的较量上演,深圳佳兆业对阵广州恒大。上半场孙可门前铲射中柱,韦世豪率先破门,张琳芃头球扩大比分。下半场深足外援马里头球扳回一城。终场前,保利尼奥跟进补射破网。最终,在这场广东德比大战中,深足1比3不敌恒大。

前两场比赛恒大踢得顺风顺水,早早取得进球就此奠定胜势,申花和富力尽管在射门次数上占优,但其中大多数以远射为主,真正能给刘殿座带来威胁的射门寥寥可数。总的来说,前两个对手都没有给恒大造成太大的考验。由于是同省球队,两队此前已进行了4场热身赛,每场都是大开大合、进球很多,加上两队主帅都来自意大利,可以说两队对彼此的情况是比 较了解的。而上场与富力一战,充分说明实战和热身赛之间还是有所区别的,到了联赛的赛场上,两队的体能和主帅的排兵布阵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首发阵容上,恒大方面“保塔”组合以及“杨韦”组合联袂出战,朴志洙、蒋光太搭档后防,深圳方面派上了马里、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三名外援首发。上半场一开始李源一就通过远射考验了刘殿座,好在恒大门将注意力足够集中。随后又是孙可的门前铲射中柱。

第7分钟,杨立瑜飞铲戴伟浚吃到黄牌,这个动作非常危险。糜昊伦传中,孙可抢点打门击中了门柱,深足欠缺一些运气。杨立瑜这样报复性举动险些让他被罚下,好在裁判只给了黄牌。卡纳瓦罗看到了之后赶紧将自己的弟子过来,进行场边教育,也希望杨立瑜可以冷静一些。第10分钟,糜昊伦高速插上低平球传中,孙可抢射击中门柱。

第16分钟,深足后卫乔巍在出球后踩到廖力生,不过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24分钟,杨立瑜与塔利斯卡进行二过多配合,不过张远会追速度很快及时拦截。第28分钟,恒大后场长传,杨立瑜高速突破扣过防守球员推射,国威扑出之后韦世豪跟进补射破门,恒大1比0领先深足!开局前3轮场场入球,3场比赛已经攻入4球,韦世豪是广州恒大的第一红星。

第34分钟,塔利斯卡传中被深足后卫头球顶出,韦世豪跟进临空抽射被国威扑出。第38分钟,廖力生主罚角球,张琳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恒大2比0领先深足。第45分钟,韦世豪反越位成功,后者横传中路,保利尼奥推射偏出。上半场比赛,恒大2比0领先深足。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深足追回一球。替补登场的深足新援比福马传中,禁区门前刘殿座出击没有碰到球,后点马里头球入网,这也是马里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同样这个球也是恒大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粒丢球,深足1比2恒大。

第62分钟,恒大连换两人,艾克森和徐新分别换下了首发的塔利斯卡和廖力生,这也是徐新本赛季的首秀。第71分钟,深足进行人员调整,姜至鹏和裴帅上场,换下了糜昊伦和张远。

第75分钟,郑智左边路传中,艾克森小禁区线前沿冲顶,可惜偏出大门。第79分钟,恒大攻入一球,从慢镜头看韦世豪接球时不越位,但头球瞬间保利尼奥有越位嫌疑。最终,主裁判通过VAR回放查看,判罚进球无效。

第82分钟,恒大再次发动攻势,刚才被吹的韦世豪起脚远射打门,保利尼奥跟进补射破网!最终,在这场广东德比大战中,深足1比3不敌恒大。文/黄何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32-刘殿座、21-高准翼、23-朴志洙、2-蒋光太、5-张琳芃、6-廖力生(63’12-徐新)、8-保利尼奥、10-郑智(79’16-黄博文)、17-杨立瑜(U23)、7-韦世豪、26-塔利斯卡(63’9-艾克森)

替补:13-刘伟国、3-梅方、9-艾克森、11-张修维、12-徐新、15-严鼎皓(U23)、16-黄博文、27-吴少聪(U23)、33-钟义浩、35-李学鹏、36-何超、38-刘奕鸣    

深圳首发阵容:23-国威、56-徐浩峰(U23)、4-乔巍、11-张远(71’6-裴帅)、25-糜昊伦(71’21-姜至鹏)、8-戴伟浚、28-李源一、10-塞尔纳斯、9-普雷西亚多、12-马里、20- 孙可(45’19-比福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