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自比威廉王子:我们面临着相同的外界期待

肥柴08-04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当地时间8月3日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首轮较量中,奥沙利文以10比1轻取泰国选手塔猜亚过关,并且创造了世锦赛单场最快用时纪录。赛后在接受BBC采访时,奥沙利文谈及面对压力的体验,并将自己的经历与威廉王子的处境作类比。

今年44岁的奥沙利文在17岁时就夺得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目前名下有5个世锦赛冠军的他无论报名参加哪项比赛,都依旧被视为夺冠大热,但奥沙利文早已对压力习以为常。“我在10到11岁时就感受到了这种期待,别人期待我未来有一天会成为冠军,就像是大家期待威廉王子早晚会成为国王一样。”奥沙利文说道,“如果有人问我,‘你当威廉王子吗?’我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威廉王子从小就备受期待,现在一切都已经成为常态,类比到我在斯诺克领域的处境,是一样的。”

由于成名早,奥沙利文其实早早已经习惯了外界的关注,但他也坦言需要学习如何处理这些关注带来的后果。“还是年轻选手时,我已经学会在业余和职业赛排名的压力下作战,”奥沙利文补充道,“所以现在我也不会把外界期待视作压力,但还是需要学习如何正确处理这些事情。”

在世锦赛次轮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将对阵老对手丁俊晖。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相熟,他也提及丁俊晖曾经历过与自己相同分量的期待。虽然此前奥沙利文曾不留情面地批评丁俊晖面对压力像“廉价帐篷”,但这一次他却夸奖丁俊晖面对压力时的表现。“丁俊晖在中国境内的比赛总是表现得很好,而且他也很好地处理了自己身上的压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