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国羽男队淘汰赛或遇挑战 女队有望“保送”决赛

李婷08-04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计划于10月3日开打的汤姆斯杯能否如期举行还是未知数,但这并没有影响原定于昨天的汤尤杯小组抽签仪式,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男女两支队伍在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只是淘汰赛阶段,男队会遇到比女队更大的挑战。

原本,今年的汤尤杯是五月在丹麦小城奥胡斯举行,但是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世界羽联自三月份全英公开赛后就取消了一系列比赛,汤尤杯也被一推再推至10月3日。上月底,世界羽联再度取消了九月份四站巡回赛,目前的比赛赛程上,汤尤杯成为了距离现下最近的一场比赛。

只是如今的大环境,让世界性的赛事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尽管汤尤杯还没有官宣是否会再度延期,但大概率上是难以在十月进行的。不过,此前就已经计划在世界羽联总部的抽签倒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毕竟世界排名早已冻结,越早抽签,反倒能够让各支队伍提前进行更有的放矢的备战,虽然,不知道这个备战期到底会有多久。

中国男队凭借上届汤杯冠军的资格直接晋级到决赛圈,随着头两号种子印尼、日本自动分在A组和D组后,中国队抽到了B组,同组的还有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和法国队,显然,这个组将是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携手晋级淘汰赛。

很多人认为中国队是能够稳获小组头名出线的,实际上在和中国台北队的比拼中,中国队目前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对方的头两号男单周天成和王子维并不会在与谌龙、石宇奇的对抗中落下风,特别是一单周天成,是具备击败中国男单的实力,而在男双项目中,国羽纵然实力更强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这个小组头名,中国队还是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握在手中。

相较于男队在小组赛还有中国台北这样的强硬对手,中国女队以2号种子的身份自动分在D组,同组的法国和德国注定陪跑,唯有印度女单能够与国羽一战。但就算印度一单辛杜有所作为,但印度女双的实力与中国队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毫无悬念。

在晋级淘汰赛后,中国男队将遭遇比女队更大的挑战。女队这边半决赛很可能碰到上届淘汰自己的泰国队,但时移世易,泰国队已经不再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中国队闯入决赛不成问题,尤伯杯的冠军大概率上将在中日两支队伍之间产生。

但对于中国男队来说,很可能半决赛就要遭遇头号种子印尼队,对方在男单方面跟中国队看起来是五五开,但他们的两对男双实力还是略在国羽之上,中国队想要顺利晋级决赛,就需要在和印尼队的对决出发挥出全部的能量,不能有丝毫松懈,方有机会再度和日本队在决赛相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