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与保险公司谈判 求3000亿日元追加经费

蜗壳08-04 0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3日,据日媒消息报道,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随着大会延期一年,正在与保险公司进行谈判适用损害保险,以获取预计总额为3000亿日元的追加经费。

如果东京奥组委能够得到这笔保险金,对于因奥运延期财务状况捉襟见肘的东京奥组委,将是宝贵的财源。东京奥组委购买的的是国际最高级别的大会赞助商——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的意外险“票房中止险”。保险合同中规定因恶劣天气等意外且突发的理由而中止事件时的损害为对象,保险公司将进行赔付。目前东京奥组委似乎还在与相关各方之间继续进行协商,包括延期是否适用条款,以及作为支付对象的损害的范围、金额等。

据悉,东京海上日动已与承担部分保险金支付风险的再保险公司签约。东京奥运会将推进精简的方针,追加经费的总体情况将于今年秋天揭晓。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表示,国际奥委会只为东京奥运会取消进行投保,并未替其延期投保。因此,保险公司不需要为此进行赔付,所有的损失将由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等利益体共同承担。

而东京奥组委此次面临的问题也与国际奥委会类似,当奥运会延期而不是取消的情况下,原先的保险条款是否能够生效,是目前东京奥组委与保险公司谈判的重点。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