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赞助商“逼”我参赛 期待和小丁精彩对决

海根08-03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仅用时1小时48分钟就以10比1的比分轻松击败泰国选手塔猜亚,即将在下一轮面对丁俊晖。赛后“火箭”保持了一贯的“跑火车”的风格,解释了此次状态不俗的原因以及自己对世锦赛的“厌恶”。

“塔猜亚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奥沙利文说道,“所以对我来说比赛就变得很简单。不过我还是完成了进球以及不少单杆高分,这是值得高兴的地方。过去两周时间里我在比赛球台上进行了适当的训练。过去两三年里我都没有通过合适的器材进行赛前练习,只能根据当下的条件去改变打法,但这一次的准备是很充分的。”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克鲁斯堡的现场氛围较以往冷清了许多,不过奥沙利文表示没有球迷要求签名、合影反倒让自己感到非常自在,“对我来说更轻松了,可以随意走动、放松。谢菲尔德的气氛总是很紧张,这也是为什么我放弃了大师赛,要和太多媒体打交道,有很多额外的事情要做。职业生涯到了这个阶段我宁愿赢得少一点、但打得长久一点,而不是在短暂时间里赢很多比赛,这样我会觉得很无聊的。”

今年大师赛前奥沙利文宣布因个人原因退赛,而在世锦赛前,他也曾多次表达过不想参赛的意愿。“我选择的都是自己真正享受的赛事。我一直都不喜欢打世锦赛,大师赛也是如此。说实话我今年是被赞助商‘胁迫’来的,他们希望我能够参加。在疫情前我的计划是只在比赛日现身,如果有超过一天的休息时间,就选择坐火车回家,反正也只需要两个小时而已。因为在世锦赛的时间太煎熬了。当然现在周围安静了许多,但我还是会回家的。”

不管是否自愿,奥沙利文终究还是出现在了克鲁斯堡并且持续被视为夺冠大热,而他在下一轮就将面对本赛季曾在英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老对手丁俊晖。“希望我们两个人都能有好的表现,我们在第一轮的表现都还可以,期待能在下一轮延续这样的势头。希望能够为电视机前的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