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满贯参赛机会所剩无几 穆雷期待冒险参加美网

肥柴08-03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辛辛那提大师赛已于上周公布参赛名单,美网的报名也即将截止。虽然包括WTA女单世界第一巴蒂、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在内的不少球员都因疫情原因不会远赴美国参赛,但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穆雷却十分期待能够参加北美硬地赛季。

穆雷上次出战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的戴维斯杯决赛轮,随后他因为髋关节置换手术引发的腹股沟不适退出今年澳网。今年3月ATP巡回赛停摆,穆雷自然也没有参加其他赛事的机会。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由于腹股沟伤情严重,穆雷曾经一度怀疑还能否继续职业生涯。但疫情休赛也给他带来了更多康复时间,穆雷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增加了不少训练量且身体状态不错,如今他也期待重回赛场。

此前两个月,穆雷曾多次表态希望能参加美网,随着美网开赛日期临近,穆雷的决心依旧坚定。“情况是过去几年我都没有什么机会打大满贯,”穆雷在上周的英国人之战团体表演赛赛后采访中说道,“我不知道我还剩下多少打大满贯的机会,所以在我感觉还可以的时候,虽然有风险,但我还想去参加比赛,再次感受最盛大的网球赛事。”

穆雷表示自己十分想念大满贯的氛围,他也一直热爱打大型比赛。“即使到时候现场没有球迷,氛围会大不相同,但我依然很在意这些比赛,我愿意冒险去参加。”

在过去10项大满贯中,受到伤病影响的穆雷只参加了2项。虽然美网公布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并且会限制球员团队到达赛场的人数,穆雷还是打算带一支两人小团队前往纽约参加移师后的辛辛那提赛和美网。“计划是只有我的理疗师和教练随行,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有保险。”穆雷透露赛事承诺会为每位球员的1到2位团队成员投保,但是由ATP还是美国网协操作尚不清楚。“如果这些事情还不明确,球员们很难下定决心去美国参赛。因为如果在美国得病,就要在那里呆几周或者一个月,会花掉上万英镑,有保险很重要。”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