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轮换弹尽粮绝!北控力拼新疆40分钟昂首出局

孔德昕08-03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比赛还没有结束呢!”

北控的球员们围在替补席低着头,翻译嘶吼着,试图努力把主教练马布里的话精准传达,像鸡血一样打进球员们的身体里。但看着两位数的分差和剩下不到3分钟的比赛时间,他们似乎已经预见到了未来。

91比103,北控不敌全华班新疆,倒在了四强门外,他们没能创造奇迹。

比赛过程是惨烈的,马布里和他的球队是带着要么赢、要么死的决心上的战场。福格继续自己猛兽撕咬猎物一般的防守,从西热力江到可兰白克、再到曾令旭,新疆外线谁状态好,福格就去追谁。摩尔特里上半场拼下6个前场板,死撑着北控不到四成的命中率,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周琦、范子铭、俞长栋几大内线的合围。

王少杰、王子瑞、张帆、孙悦...但凡上场的北控球员都拼了,他们在防守端咬牙坚持,完成13次抢断,超过赛季场均10次的平均水平。另外对阵联盟篮板第一的新疆,北控硬是和对手篮板打平,前场板还以13比9赢了4个。

以上的一切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北控上下今晚足够拼命。但我们都知道,篮球比赛光靠拼命是赢不了的。

24中5,这是北控今晚的三分投射表现,尽管马布里的球队是出了名的没投篮,但这个命中率还是过于惨不忍睹。要知道孙悦上一战自己就进了5记三分,而今天对面的西热力江一人就飚进7记三分,让北控的进攻显得无比寒酸。在整体命中率一项,北控是低到令人发指的36.5%。

是新疆防得好吗?当然,他们疯狂夹击福格,有针对性地堵住篮下,让北控从头到尾打不出流畅的进攻。但仅仅是因为新疆防得好?并不是。

和溃败给首钢的福建很像,一场恶战杀进八强后,北控累坏了。马布里依然笃信他的球员们可以拼下来,所以全场只用了7人轮换。和福建相比,北控能咬牙拼40分钟已经不易,他们的很多投篮都以打到篮筐前沿告终,孙悦还在末节投出了离谱的三不沾,这一切都暗示着球队已是强弩之末。

马布里赌输了,北控体能处于劣势,他们今晚还只有7人轮换,对面体能充沛的新疆则是10人轮换,来去之间,末节分晓不难预料。但这又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到了这个关头,老马敢信任的人并不多。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的队员很拼、很努力。但对手是很优秀的球队,他们在我们有双外援的情况下还是赢得了胜利,这足以说明问题。我们接下来就是收拾东西回家,休息调整,然后为下个赛季做准备。”马布里说。

孙悦是上一场的取胜功臣,那一晚他12中6砍下18分5助攻3抢断1盖帽。但今日这位老兵彻底迷失在进攻端,11次出手全部偏出,三分6中0,数据是5分4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但说实话,你不能责怪孙悦什么,43小时之前他刚在场上拼了43分钟,今天又是43分半,他34岁了。

“是的,他确实累了。”老马也承认。

而今晚的孙悦就是北控全队的缩影,拼了、尽力了,但力不从心。

回望赛季开始前,有谁想到北控真能杀进季后赛,甚至挺进八强?他们自己设定的赛季目标也不过是季后赛,如今倒在四强门外,已经算超额完成任务。马布里挂帅后,这支球队已经焕然一新,刷新了一连串队史纪录。目睹他们在福建之后以这样的方式出局,你甚至该给他们热烈的掌声。

但马布里显然不需要掌声。被问到是否满意球队本赛季止步八强的战绩时,他只回了一个词:“NO(不)。”

总结自己的菜鸟教练生涯时,老马也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们的球员干得不错,他们很努力。我们教练组做得还算可以吧,把这个全新的阵容捏合在一起打出了一些表现。”

很显然,这一年的惊艳对于北控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