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G大胜武汉eStar晋级四强,KPLGT之光如何炼成?

孔垂08-03 15:32 体坛+原创

或许连MTG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们在世冠8进4阶段的比赛会赢得如此轻松。面对KPL传统劲旅武汉eStar,他们用4比1轻取对手,不仅比分赢的漂亮,比赛过程更是堪称教科书一般。

这场大胜见证MTG创造了历史,对于KPLGT赛区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不仅是世冠历史上KPLGT赛区的战队首次杀入四强,同时也是KPLGT战队在BO7的比赛中面对KPL战队的首胜。作为KPLGT赛区仅剩的战队,他们无愧GT赛区之光。

早在本次世冠开始前,作为KPLGT赛区亚军的MTG就被外界寄予厚望。当分组信息公布之后,他们就成为了B组中被外界“毒奶”的主要对象。前成都AG主帅月光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十分看好MTG在本次世冠中的前景。

小组赛阶段,MTG表现出了独一档的稳定性。在各支战队实力都较为接近的B组,他们以4胜1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唯一输掉的比赛,也是1比2惜败给了DYG。

8进4与武汉eStar的较量,MTG上演了一场教科书般的胜利。无论是BP还是针对性设置,都可以看出他们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功课。一场“吊打”之后,MTG如愿晋级世冠四强,也为自己完成了正名。

如果说MTG在小组赛中的强势表现,是因为KPL战队在刻意“隐藏实力”,为淘汰赛做准备。那么在8进4的比赛中以这样的方式淘汰武汉eStar,MTG的实力究竟如何,已经无需再争论。

作为首次在世冠赛场亮相的新军,MTG前身为原KRKPL赛区的SLT战队,该队在2019年KRKPL秋季赛曾获得冠军。进入2020年,SLT更名为MTG,成为了一支马来西亚战队。

与此同时,MTG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升级,大量KPL选手、教练也纷纷加盟MTG,久龙、Song等人都曾在KPL赛场证明自己,而小义、暮色、清风等选手,也都是实力出众的年轻新秀。在曾带领XQ获得KPL亚军的主教练贝克曼的带领下,MTG迅速完成化学反应,称霸KPLGT。

今年上半年,MTG一直在不断磨合演练。KPLGT与KGL的双线作战,让他们有大量比赛可以适配阵容,寻找比赛感觉。从比赛状态来讲,他们的状态甚至要强于绝大多数的KPL战队。

接下来,MTG在半决赛将要面对本次世冠唯一一支击败过自己的队伍——DYG。如果放在半个月前,这场比赛的悬念并不大,但随着MTG在世冠上的表现,外界对这场比赛的期待,甚至超过了另一边成都AG对阵TS的半决赛。

从首届世冠难以与KPL赛区抗衡,到如今MTG的强势表现,KPLGT赛区迎来了长足的进步。这一次,KPL赛区也终于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站在粉丝的立场,自然希望金凤凰杯能继续留在中国。但在王者荣耀电竞生态发展的层面上,MTG继续创造历史,才是最好的结果。

当然,竞技赛场上一切靠实力说话,MTG接下来到底能走到哪一步,他们还要用他们自己的表现说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