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世界前5的高尔夫球员如何平衡比赛与家庭?

小美08-03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韦伯·辛普森,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男子高尔夫球员,同时也是五个孩子的父亲。在今年这个短暂的赛季,韦伯·辛普森已经拿到了两场美巡赛的冠军。这位世界顶级球员如何平衡比赛与家庭之间的关系?来听听他自己的讲述吧:

我和妻子一直都知道我们想要一个大家庭。我的妻子多德是五个孩子中最大的,而我是六个孩子中第二小的,我们俩的童年都很幸福,我们希望一起为孩子们创造相似的童年。现在我们有五个孩子,年龄分别为9岁、7岁、6岁、4岁和18个月。我们的生活是有生气、忙碌而有趣的。虽然我们并没有每天都履行好父母的职责,但幸好孩子们在我们陷入困境时对我们都很宽容,我们在不断学习。

也向比我们早做五年或十年的父母请教:在管教孩子时,他们做了什么才能如此适应父母的身份?我认为养育孩子与其他的事完全不同,你在过程中要不断犯错与学习。同时,这是我做过最快乐但最具挑战性的事情。有时候,你感觉自己想要有20个孩子,而有时候看到孩子你却想要躲进衣柜里。但是孩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多德和我一同走过这段旅程。作为父亲,很多事我都从她身上学习。我认为,在包括婚姻的所有人际关系中,沟通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在生活中需要长时间分居两地的。你必须知道如何和对方沟通。有时候,一年中我需要打比想象中更多的比赛,但是多德对此却很宽容。几年前她曾告诉我,当我在外比赛时,我应该全身心投入,并相信她把家中的一切都料理好了。而当我在家时,我必须一心一意投入家庭。因此,如果我有一周的休假时间,我不会每晚花两个小时在电视上看高尔夫频道,我会花很多时间陪孩子。当然,我在旅途中时常会想念他们,但是多德只是说:“嘿,听着,如果你要离开家去比赛,为什么不专注比赛呢?用心打好每周比赛,回家后要将重心转移到家庭生活上。”这的确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而且确实有所帮助。

孩子们上学时,他们不会经常跟我出去比赛——最多六到七场比赛,大多是在周末。有时候多德会飞来看我的比赛,但一年中也只有一到两个周末。不过,我们很幸运能住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因为富国银行锦标赛在这举办,还有很多比赛在这附近,多德和孩子们可以很容易就去到现场,比如美国大师赛、温德姆锦标赛和我今年夺冠的RBC传承高球赛。这些比赛对我来说都很特别。

2011年,当我在温德姆锦标赛夺冠后,我和多德甚至将我们的第三个孩子命名为温德姆。现在,我也意识到,全家旅行一起去看比赛终究会有一天会变得不那么容易。现在,3个孩子在上学,4岁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要想要去幼儿园了。他们将积极地参加学校的体育和戏剧活动,这和我的比赛行程冲突。同时,如果我要是知道他们在学校有重要的活动,对我来说,我很难接受自己要缺席的事实。

而离家绝非易事,我记得杰克大概六岁的时候,当我告诉他我要去英国公开赛,他就开始哭,我看到他哭,我也开始哭。我亲吻每个人,说我爱他们,然后含着泪告诉多德我真的该走了。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在车上也哭了。

随着孩子们长大,气氛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们会清楚地告诉你,他们不希望你走,就像那天杰克一样,但是他们也开始了解这是我的工作需要。当我在外比赛,我们会用视频电话保持联系。我尽量不在晚餐或睡觉时打电话,因为有时候孩子跟我说话会变得兴奋,有次年纪最小的伊甸在电话中听到我的声音时,她立即哭了。我会每周和几个孩子单独通几次电话,这样他们都能告诉我他们每天都遇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我不知道这对他们有没有帮助,但这绝对我是有用的。

当然,外出比赛会让我错过一些重要的事。在我赢得2012年美国公开赛的那一周,我们第一个孩子杰克学会了走路。我记得多德在电话上跟我说:“嘿,我也理解缺席这一刻会让你难受,但我想告诉你,杰克今天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这让我很伤心。不过,你一旦开始外出比赛,你就会习惯于错过某些东西,这一切就会变得简单。但是在疫情期间,这是我婚后第一次,在家连续呆四个月,能见证伊甸的成长,是我为人父的高光时刻。见证她的成长,让我与她更亲近。

同时,在参赛几周后回到家中对我来说也是调整。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时常会感到沮丧,而我通常不会这样。我的妻子多德跟我说:“我理解你在过去几周中,你一直按自己的时间表生活。想喝咖啡时喝咖啡,想练习时练习,想睡觉时睡觉。但是你现在回家了,我还有这些小家伙都需要你的注意力。”因此,我想出了一个方法,当我独自在路途中,我请求上帝让我自己更有耐心,去融入家庭生活。显然,我想回家。但是,当你一个人独处一周,再回到一个喧闹却又活泼有趣的大家庭时,你肯定要花时间去适应两个环境之间的微妙的不同之处,我们必须要想出一个方法,更好地去适应两种生活,因为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