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不满“新飞人”科尔曼被禁赛:他需要更多责任感

肥柴08-03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7日,田径诚信组织(Athletics Integrity Unity,AIU)宣布对美国短跑名将、多哈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科尔曼执行暂时禁赛的处罚,理由是科尔曼未能及时提供行踪信息以致错过药检。科尔曼的队友、多哈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得主莱尔斯近期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科尔曼需要展现出更多的“责任感”。

科尔曼曾在2018年6月6日、2019年1月16日和4月26日错过三次飞行药检,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曾指控科尔曼违反反兴奋剂条例,但USADA在多哈世锦赛前撤回了这一指控。科尔曼在去年12月9日再次错过飞行药检,根据世界田径反兴奋剂规则,只要12个月内累计三次行程问题(未及时报告行踪或错过药检),就已经构成违规,需视情节轻重被处以1到2年的禁赛处罚。随后科尔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表示未收到药检通知,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进出自己的住处,并强调自己并未使用任何提高表现的物质。但AIU并不接受科尔曼的解释,目前USADA和AIU正在继续调查科尔曼事件。

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上,科尔曼和莱尔斯曾与队友合作斩获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若科尔曼因为此事禁赛,他也将错过奥运会,美国男队的4x100米接力阵容也自然受到影响。莱尔斯则对科尔曼“不负责任”的行为颇为不满:“希望他能有点责任感,这对我来说’很伤‘,因为我们很想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冲击世界纪录。”此前莱尔斯曾表示和科尔曼关系不算好,但他也强调自己并不想看到科尔曼被禁赛。

除了科尔曼之外,近期还有世锦赛女子400米冠军得主纳赛尔、美国短跑名将斯蒂文斯等选手因未及时提供行踪信息和错过药检暂遭禁赛。莱尔斯则表示,他并不希望看到运动员错过药检,但被运动员多次“吐槽”的行踪信息系统也没有那么难用。“对我来说提供行踪信息很容易,我只错过两次药检,一次是他们的问题,一次是我的问题。”莱尔斯回忆道,“如果你已经错过一次药检了,一定要让别人在你耳边提醒你。”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