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3 | 中超:本土球员的盛夏

ttplus08-03 11:53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中超:本土球员的盛夏

中超已结束前两轮,55个进球中,除了乌龙球,本土球员共打进21球(第一轮13、第二轮8),接近总进球4成。而去年中超,741个进球中只有216球由本土球员打进,不到三成。

中超 | 本土争艳,大势已明?

8月2日,备受关注的中超联赛已经战罢两轮,整体形势比较平稳,特别是在开赛前一直为各界所担心的防疫抗疫问题上,至今一切都在掌控中。当然,不得不说的是,或许是受到特殊赛制的影响,两轮战罢之后,由于各队实力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所以两个小组中哪四支球队将进入争冠组、哪些球队将为保级而战,基本形势就已经可以明确了。

专题 | 不止为闯荡,更为夺冠!

本赛季,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不幸降级,令中国球迷扼腕。不过,武磊宣布留队,下赛季将征战西乙联赛。武磊的这个决定,使得新赛季的欧洲足坛顶级联赛中再难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实际上,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足球整体竞技水平的写照,我们不仅在欧洲足坛名不见经传,即便是相比亚洲其他国家的球员,差距也很大。

英超 | 冠军枪手何需大洗牌

8月1日的足总杯决赛前,看到双方在温布利列队入场,就有媒体对阿尔特塔的阿森纳打趣道:“今天不知阿尔特塔带了哪支阿森纳来对付切尔西。”

英超 | 英超不相信阶级固化

打打停停,赛季终于结束了。

这是英格兰职业足球史上,最长的赛季。从去年8月9日开打,被疫情叫停百日,拖到今年8月1日足总杯决赛,方告谢幕。有部描写诺曼底登陆的名片,《碧血长天》(直译《最长的一天》)。本赛季的剧情也差不多。利物浦夺冠,开季就一目了然(有如盟军反攻欧洲一定上岸);前四争夺至末轮水落石出(攻克柏林比预期晚了近半年),切尔西和曼联如期打进欧冠(美英和苏军会师易北河)。疫情干扰之外,这个赛季和之前还有什么不同?

意甲 | 场均吞两弹,里昂在偷笑

在距离欧冠重启不足一周之时,尤文图斯选择在联赛收官战保留实力可以理解,输给战意更强的罗马,也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个赛季的尤文,是九连冠这些年最不走心的一季,单季吃到7场败仗前所未有,足足43个丢球,对于一支五大联赛冠军球队来说,更显得触目惊心。

全体育 | 首轮攻强守弱险胜 小丁次轮难度升级

世锦赛首轮向来不好打,尤其还是碰上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但丁俊晖在与马克·金的比赛中拖至决胜局才解决战斗,多少还是出乎球迷的预料。毕竟从现世界排名和过往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都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

网球 | 美网退赛潮开始了?

在世界第一巴蒂宣布退出美网赛之后的一天,中国头号选手王蔷也官宣了同样的决定。

扣篮 | 阿联伤退 广东悲喜两重天

携常规赛29连胜之威,广东队开启了自己的季后赛之旅。就像人们先前所预测的那样,卫冕冠军以110比88的悬殊比分轻取青岛,成功地晋级到了下一轮当中。现如今,他们距离赢下队史上的第十座冠军奖杯,只剩下最后四场胜利的距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