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状态火爆 颜丙涛大比分领先

李尔08-03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已进行大半。罗伯逊、希金斯、马福林三位球员结束比赛顺利晋级,奥沙利文和中国小将颜丙涛均以大比分领先对手。

挪威选手马福林获得世锦赛首胜,10比8淘汰了去年打进四强的吉尔伯特,后者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出局的种子球员。整场比赛马福林共轰出4杆破百和5杆50+,其中第16局他试图冲击147,但遗憾的是在打进13套红黑之后出现失误。晋级之后,挪威人的对手将是去年赛会亚军希金斯。

希金斯在另一场比赛中10比5战胜了“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希金斯一直发挥稳健,比分始终处于领先。史蒂文斯赢下的两局虽然都是“零封”获胜,但没能打出连续的攻势。希金斯在赛后表示:“今年我来到这并不是夺冠热门,不过过去几个月我进行了大量练习,击球感觉不错。几个月之前我甚至没想到这站比赛还能举行,所以能参加已经很好了。我有过夺冠的机会,经历过也知道需要付出什么。我已经为下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中国球员梁文博被2号种子罗伯逊10比5淘汰。后者在第二阶段连胜五局,强势晋级。另一位中国小将颜丙涛表现抢眼,第一阶段以7比1领先有“火箭杀手”之称的斯莱塞。两人在第2局耗时过长,所以只进行了8局,不过手握巨大比分优势的颜丙涛很有机会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胜者将挑战卫冕冠军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和塔猜亚·乌努之间的“快枪手之争”以“火箭”的全面碾压暂告一段落。奥沙利文平均出杆时间只有13.4秒,而成功率却高达93%。开局后连续打出单杆101、85、115、74、88和76分,几乎让对手成为了克鲁斯堡唯一的现场观众。塔猜亚直到第七局才终于凭借单杆65分赢下一局,避免了第一阶段被零封的尴尬。目前奥沙利文8比1领先塔猜亚,双方的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10:00继续进行。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