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实惠完成既定目标 “杯赛王”国安暗露夺冠攻略

张腾08-03 08:5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凭借着开场3分钟比埃拉的进球,北京中赫国安颇为艰难地在联赛第二轮击败武汉卓尔,完成了球队赛前的既定目标。相比较广州恒大、 上海上港在前两轮比赛的高歌猛进,北京国安的两场比赛,过程都显得有些艰难,但是球队中前场稳定的体系,仍然确保了他们能够经济实惠的取得了两连胜。

赛会制比赛最终取得胜利的球队,往往并不是一开始就高歌猛进的,而是一边打比赛,一边在寻找感觉,真正关键比赛时才能爆发出最大的战斗力。如今的北京国安,似乎也正在这样一条道路上。只不过相比较之下,国安的寻找状态有些被动,一方面是主帅热内西奥在有意保护队员不要过度勉强,另外一方面也是球队现实情况下的不得已。

和卓尔的比赛,比埃拉、奥古斯托、金玟哉都只踢了45分钟,巴坎布和阿兰也没有踢满全场。这些晚归队的外援,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对抗感觉,都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仅仅从身形来看,比埃拉和奥古斯托还都有些“发福”,他们脚下的节奏也相比较以往有些迟缓。热内西奥在赛后解释说:“比埃拉、奥古斯托将近有5个月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他们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很努力,但训练还达不到比赛高强度的要求,所以我今晚给他们每个人半场的时间,让他们逐渐进入比赛节奏。”

事实上,目前国安真正发挥核心作用的,反而是一直在保持冬训状态的国内球员。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点名了核心的中方球员,对他们给予了高度肯定:“于大宝、王刚、张稀哲、池忠国、李可、李磊等中方球员,他们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团队的力量是最重要的。”

尽管一直努力掌控局面,但是国安在过去两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都暴露出了球队体能不足的问题。在和卓尔比赛的最后阶段,在苏州36度炎热的天气下,部分队员更是一度出现了脱水的状况。不过新赛季更换五人次的新规则,倒是给板凳深度相对比较充足的国安,留出了调整试阵的空间。连续两场比赛,热内西奥都先后用满了换人的名额。两场比赛迄今,国安已经先后有19名球员完成了出场亮相。替补球员的登场,让国安在场上时刻能够保持比赛活力,这无疑也是新规则下,球队的积极的变化。

在球队整体训练程度不一,球员身体状况不稳定的情况下,第一阶段比赛试验阵容、小试牛刀,调整状态,似乎是国安战略上更优的选择。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热内西奥一直坚持442的比赛阵容,热帅先后试验了巴坎布+阿兰、阿兰+张玉宁、巴坎布+张玉宁、张玉宁+王子铭等多种锋线组合,可以说进攻套路演练的意味更多。即便是提早归队的巴坎布,目前和球队一起合练,也不到一个月时间,因此寻找更好的进攻组合,也是热内西奥当下的比赛任务。

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奥古斯托、比埃拉逐渐回归,阿兰融入球队更好磨合之后,2020的国安才能继续提速。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只不过仅仅恢复了5成功力,成熟的攻防体系和中方球员的功底,已经确保了球队能够应付联赛中下游的对手,但真正到了硬碰硬的比赛,届时国安的外援需要真正站出来。而在这之前,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快调整,恢复到最佳的比赛状态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