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阶段颜丙涛7比1领先 为挺进16强奠定基础

明君08-02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展开首轮较量,中国球员颜丙涛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选手斯莱塞,首个阶段比拼颜丙涛始终占据主动,尤其在进攻方面完胜对手,最终取得大比分7比1领先,在19局10胜的对决中占据先机。

首局颜丙涛和斯莱塞进攻都有失误,还是颜丙涛抓住机会,74比30赢下首局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颜丙涛运气不好,击打粉球时母球摔袋,斯莱塞也未能一杆制胜,34比9领先时比拼防守。尽管之后两人都有上手进攻机会,但都没有打开局面。台面最后五颗红球有些聚堆,而颜丙涛收进两颗红球又转入防守,当台面剩下最后一颗红球还贴库,在对手防守失误之后,颜丙涛攻入最后一颗红球,最后实现超分,以70比40赢下这艰难的一局。

第三局颜丙涛先拿到31分,随后出现戏剧性的一局,对手漏球,然而颜丙涛面对大好局面进攻红球竟然呲杆了,但斯莱塞不收礼,一杆失误又将主动权还回去,这次颜丙涛不客气了,轻松实现超分,以98比23完成清台,再下一局后大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颜丙涛上演单杆制胜好戏,轰出单杆119分,并完成清台,取得4比0的完美开局。前四局过后,颜丙涛与对手的长台成功率是63%对31%。接下来第五局,斯莱塞进攻进账16分,但进攻中断又留下机会,颜丙涛仅得5分进攻就中断,防了一杆后,又依靠长台再次拿到主动权,但这局还是对手笑到最后,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4。

第六局,斯莱塞打进彩球成功炸开红球堆,然而单杆拿到29分后进攻难度不高的底袋黑球失误并漏球,可惜颜丙涛的手感也不是太好,40比29领先时击打红球不进。斯莱塞强行长台进攻不进,颜丙涛上手后连秀精准杆法,64比29领先看到没有进攻机会打黄球防守,拿下这局后大比分5比1领先。

第七局开局颜丙涛15比12,斯莱塞做防守出现大失误,红球与母球经过二次碰撞后留在了袋口附近,颜丙涛开启得分模式,以清台方式再下一局,大比分来到6比1。

第八局斯莱塞拿了6分后进攻中断,随后进攻失误,颜丙涛上手后本有拿单杆高分机会,遗憾的是走位不佳,而再次上手后进攻红球底袋不进,还将球留在了袋口,但斯莱塞也未能一鼓作气拿下这局。这局进程一波三折,拥有42比35领先优势的颜丙涛,这次上手面对台面最后一颗红球,非常漂亮翻中袋进,却没有拿下黄球,不过对手实力有限,在防守失误后主动认输,颜丙涛7比1领先。

第一阶段应该打9局,但时间关系两人这个阶段打了8局就结束,颜丙涛7比1占据绝对优势,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上9点30分,两人展开第二阶段对决,不出意外颜丙涛将挺进16强。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