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现身济南野球场 新赛季回归山东已成定局

赵伟仑08-02 13: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山东男篮的2019-20赛季正式结束,但留给球队放松的时间并不多,两个月之后新赛季就将打响,休赛期工作迫在眉睫。据山东媒体报道,阔别CBA两年之久的丁彦雨航有望在下赛季回归山东队。而此前丁彦雨航的经纪人睢冉也已经公开确认,小丁将在下赛季重返山东。

过去两年,丁彦雨航一直处于养伤休战的状态。而在这段时间里,丁彦雨航团队和山东队之间频频上演隔空喊话。丁彦雨航的经纪公司曾发文称,小丁从未想过主动离开山东队,小丁及团队从未向山东队索要高额年薪。而山东队方面表示,俱乐部非常欢迎丁彦雨航回归,但称丁彦雨航明确表示自己全权处理与球队的交流和谈判,并没有与任何经纪公司签约。山东队认为,任何经纪公司的声明都不能代表丁彦雨航个人的意愿。

暂且不说经纪公司的态度是否代表丁彦雨航的想法,按照双方此前签订的合约以及CBA的规定,丁彦雨航目前与山东队尚在合同期内,仍有两年合同未履行,也就是说,只要丁彦雨航选择回归CBA,必须首先履行完两年合约,继续为山东队效力。

如今这场闹剧的盖棺定论,对于球队和球员双方都是一件好事。首先,山东队终于了却了一件心事,俱乐部不必再为这些场外风波而发愁。过去两年,每到休赛期甚至是赛季期间,只要出现任何与丁彦雨航有关的消息,山东队都要在舆论漩涡中走一遭。现在丁彦雨航的回归时间确定,山东队也终于吃下了这颗定心丸。

对于已经休战两年的丁彦雨航来说,若再不重返球场,不仅职业生涯前景令人堪忧,甚至有可能提前结束。去年男篮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你能明显看到丁彦雨航的身体状态和运动能力已经大不如前。此后,本就有右膝髌腱炎的丁彦雨航又遭遇右膝软骨骨裂,不得不告别世界杯。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将近两年没有打正式比赛,如何恢复状态是丁彦雨航面临的一大考验。五月初,丁彦雨航的经纪人睢冉透露,小丁两条腿所能承受的力量仍有不小差距,负重深蹲重量刚刚达到100公斤以上,这个数字远没有达到安全复出的标准,要知道以前丁彦雨航的负重深蹲重量高达220公斤左右。目前,丁彦雨航已经回到山东,在济南进行单独训练,并且现身野球场与球迷过招。

客观来说,如今的丁彦雨航已经不是那个蝉联常规赛MVP的“外援丁神”,更不是山东男篮的救世主。但在丁彦雨航的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为山东夺得一座总冠军。尽管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极大,但下赛季回归山东,至少距离梦想近了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