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名将接连宣布退出美网 退赛潮才刚刚开始?

弈桑08-02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克耶高斯宣布退出今年美网,结合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对于欧洲一系列表演赛的举办,以及巡回赛,特别是北美赛季急于重启所持的批评态度,这个决定丝毫不让人感到意外。不过,和其他选手最多只是一纸声明不同,克耶高斯还郑重其事地录了一段视频,详细阐述了自己退赛的理由。

除了那些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原因之外,克耶高斯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展开了一番教育工作,“体育和经济可以重建,但逝去的生命永远无法挽回,”克耶高斯说道:“请多为他人着想,病毒可不管你世界排名有多高或多有钱。” 有一句话更加耐人寻味:“你不能跳到桌子上舞蹈,在欧洲不停参赛赚钱,还举办一项表演赛赚钱。”

他含沙射影地究竟在说谁,结合此前的一系列表态,我们不难猜出一二,克耶高斯之所以如此生气,在一个退赛声明中也不放过这些欧洲同行,除了责任感和大局观之外,可能也是因为感受到了某种背叛——要知道,世界前三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蒂姆一开始对美网是持反对态度的,但在最新公布的辛辛那提参赛名单中,三人的名字却赫然在列,这也被理解为三人并不打算放弃美网。

尚不知道克耶高斯这番言论是否会影响到其他选手,特别是被暗中点名的这几位最终的参赛计划,但看起来他可能会掀开美网退赛潮的序幕。目前,克耶高斯是除费德勒外,第一位明确表示不参加美网的ATP高排名选手,如果考虑到费德勒是因为伤病退赛,那么克耶高斯就是第一位因为疫情对美网说不的ATP高排名选手。

有人开了先例,恐怕会有更多人开始效仿。下一个会是孟菲尔斯吗?女友斯维托丽娜已经表示不会参加北美赛季,而孟菲尔斯也未出现在辛辛那提的参赛名单当中,如果他宣布退赛,将是第一位因疫情退出美网的ATP前十球员。除了孟菲尔斯之外,没有出现在辛辛那提阵容中的高排名选手还有弗格尼尼和瓦林卡,两人也极有可能退出美网。至于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的其他选手,出于对美国疫情和旅行限制的担心,仍然不排除赛前退赛的可能。

WTA方面的退赛风暴则要来得更早一些,除了上面提到的斯维托丽娜之外,前世界第一哈勒普也早已明确表态今年不会“走出欧洲”,当然更震撼的则是世界第一巴蒂,这位克耶高斯的老乡也是说到做到,在多次表达了对美网的担忧之后,她最终也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无独有偶,去年在美网击败巴蒂、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的王蔷也紧随其后宣布退出美网,她也成为中国军团中第一位明确表示放弃北美赛季的选手,料想未来会有更多中国金花加入这一行列。另外,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预计也不会参加今年美网,但是和王蔷一样,近日她会参加在本国国内举办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