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隔离完新冠后继续参赛 被中超弃将技术击倒

毕陌08-02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J联赛进行了第8轮比赛,一周前出现新冠病例的名古屋鲸八在隔离了两位新冠阳性球员宫原和也与渡边柊斗以及部分染上病毒的工作人员之后,继续进行比赛。不过球队的士气似乎受到新冠病例的影响:在新冠病毒小规模爆发之前,球队3连胜爬到了联赛积分榜第二,而本周末球队在因新冠停赛一周以后重新出赛,主场0:1输给了升班马柏太阳神。

输球后垂头丧气的名古屋球员

而柏太阳神这边,进球球员又是奥伦加。这位肯尼亚前锋2018年联赛中期加盟成绩大滑坡的柏太阳神,10场打入3球,没能帮助球队在J1保级。去年的J2联赛,适应了日本联赛的奥伦加30场比赛打入27球,帮助球队顺利在J2联赛夺冠重回J1,本赛季重回高一档次的J1,奥伦加继续保持骇人的进球率,目前8场比赛已经攻入9球,包括上周柏太阳神主场5:1击败仙台七夕的帽子戏法。

奥伦加对名古屋进球瞬间

柏太阳神本场比赛对手名古屋鲸八前两年有个在J联赛进球如麻的巴西前锋若,在江苏苏宁踢球的时候被骂成水货。而奥伦加也是被中超淘汰的球员, 2017年年初中超升班马贵州智诚从瑞典尤尔加登引进了这位肯尼亚前锋,在半赛季9场2球之后,奥伦加为了给主教练曼萨诺点名要的鲁文·卡斯特罗腾位置,被卖到了西甲赫罗纳,去了平台更高的西甲,奥伦加居然还进了3球,全部是一场比赛进的(2018年初对拉斯帕尔马斯),中超最佳射手武磊目前在西甲一场比赛也就最多进一球。

在贵州智诚时期的奥伦加

目前中超踢了两轮,正版扎哈维踢了两场颗粒无收,广州富力一幅要降级的架势。目前柏太阳神在4连胜后排名第4,鉴于柏太阳神上次2010年从J1降级,2011年就排名前四进军2012年的亚冠(然后被广州恒大以各种姿势击倒),本赛季柏太阳神或许有机会复制10年前的轨迹,如果下赛季中超豪门不想在亚冠碰上这个从中超走出去的日本扎哈维,只能集资找某支缺前锋的中超球队把这个26岁的肯尼亚前锋买了。

上周上演帽子戏法后,柏太阳神给奥伦加做的中二海报

不过本赛季J联赛能否顺利踢完仍然是个疑问,名古屋新冠疫情小规模爆发表明J联赛各队防疫仍然有不少漏洞。昨天东京FC主场2:3输给鸟栖砂岩之后,东京FC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在新闻发布会上投诉,称鸟栖砂岩有个球员在赛前出现了发热症状。尽管球员被临时移出比赛名单,但鸟栖砂岩并没有作全员检测,J联赛方面进行评估后认为该场比赛可以按原计划进行。

东京FC主教练长谷川健太输球后公开了鸟栖发热事件

目前该发热的鸟栖砂岩球员的病毒聚合酶连锁反应检测结果还不得而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