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上小门将成新风向标? 中超11队至少1位U23门将

安晓君08-02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日晚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1比0战胜武汉卓尔。比赛中,落后的武汉队为满足U23规则换上了年轻门将王智峰,目的就是为了符合足协的U23规定。

众所周知,今年的中超继续沿用U23政策,每支球队都必须全场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这也让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等球队都选择了用U23门将作为首发主力。值得注意的是,国安的主力门将郭全博,也是中超联赛史上第一个所谓的U23首发门将。

昨晚的比赛,卓尔在落后的情况下,为了加强进攻,换下球队首发U23进攻球员江子磊,然后用U23门将王智峰换下了卓尔绝对主力且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董春雨。当时,董春雨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换下,球队外援卡里索不得不向前对他进行了一番安慰,甚至连国安前锋阿兰也向前进行了安慰。

随着王智峰的出场,中超同时出现了两位U23门将,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可以说,在如今中超的规定下,对U23球员的使用也是一门学问,如果球队有出色的U23门将的话,那中前场其余位置可以让根据实力的球员出场。

实际上,纵观本赛季中超16强名单,绝对部分球队都有U23门将,只有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重庆当代、深圳佳兆业以及天津泰达这5支球队没有U23门将。其余11强,恒大这边有23岁的刘世博、鲁能是22岁的李冠希、申花是22岁的马镇、大连人是21岁的李学博、苏宁是23岁的张岩以及19岁的黄子豪,建业是21岁的史成龙,富力是21岁的韩佳奇以及19岁的陈思威,国安是23岁的郭全博,上港是18岁的郭通,卓尔是23岁的王智峰,华夏幸福是23岁的鲍亚雄。

众所周知,新赛季中超换人名额增至5人,与FIFA同步,替补席球员增加至12人。换人名额增加的情况下,这也给了各队主帅更多的换人考量,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换下中前场的一名U23球员,再换上一名实力出色的替代者,当然可以更好的反扑。这个时候,用U23门将换下主力门将,实际上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之前中超U23新规刚出台时,很多中超中超球队就输出了各种奇葩画面,U23首发出场一般出场不到10分钟就会被换下,上赛季中超第15轮,天津天海的文俊杰更是在开赛15秒就被换下,创造中超最快换U23球员的纪录。如今,在换人次数增加的情况下,落后的球队完全可以学卓尔这边,换上U23球员,然后换下中前场的U23球员,最终提升球队的进攻火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