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宣布退出美网 解释原因不忘“冷嘲热讽”

蜗壳08-02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日,澳大利亚球员克耶高斯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宣布自己考虑到新冠疫情决定退出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克耶高斯在视频中说道:“我们需要停下脚步来思考什么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对于一个集体来说,那就是健康和安全。我们可以重建体育和经济,但我们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我可以理解美国网协想要举办比赛,而如果有球员想要参加,也是他们各自的选择,只要是在安全的条件下行事即可。”

克耶高斯在解释退赛原因时还保持了一贯的“毒舌”风格,直言那些在疫情期间参赛和办赛的人员非常自私。“没有人比我更想要回归自己的工作。我和在餐厅工作的人,清洁工和更衣室人员都交谈过,他们是复工程度最高的一批人,这无可厚非。但是网球选手们,你们做事应该要考虑到他人的利益,你不能在桌子上跳舞,在欧洲参加疯狂敛财,或者是通过举办表演赛挣快钱。这些都是很自私的举动。请起码考虑一下其他人的处境。这也是此次疫情带来的警示,它无关你的世界排名,也和你拥有多少钱没有关系。做事请负责。对于那些无视规则、行事自私的球员们,我祝你们好运。你们想要冒险,也随便你们。”

“不能在殿堂级的阿瑟阿什球场比赛令我非常难过,”克耶高斯在最后说道,“但这么做是为了我的同胞,为了那些失去生命的美国人和所有人,喜欢与否,这就是我的选择。”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