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金左手”大胜进次轮 疫情让他决定不再退役

李尔08-02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1日,三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争夺中10比5淘汰麦克马努斯晋级。

第一阶段战罢威廉姆斯仍以4比5落后于对手,第二阶段开始后,“金左手”打出单杆50、79和59,连胜五局带走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威廉姆斯说道:“昨天他打得比我好多了,所以对于最后4比5落后的比分我挺满意,因为很可能出现2比7这样的比分。今晚我开始给他施压,而他也确实打得有点起伏。我知道我只要不犯错就能战胜他。”下一轮,威廉姆斯即将遭遇状态不俗的宾汉姆。

尽管2018年“金左手”还在克鲁斯堡第三次夺冠,但随后他的表现一直鲜有亮点。2019/20赛季,威廉姆斯仅仅在一项排名赛中闯进决赛和一次四强。近年来,更是经常流露出退役的打算。本场比赛获胜后,威廉姆斯“改口”,表示疫情隔离期间重新审视了对斯诺克运动的热爱,自己将尽可能久地征战下去。“我已经决定不会退役,这让我感到如释重负。”威廉姆斯说道,“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而且很期待在50岁的时候还能继续征战排名赛。要是还能再赢一个冠军那真是太好了,即便不能我也依旧会享受比赛。”

“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段苦难时光,隔离也给了我时间来重新审视。我开始打斯诺克是出于兴趣爱好,然后逐渐成为了我的工作。只要你能做得足够好,它能让你赚很多钱。”“金左手”回忆道,“我父亲一直在我生活了30年的地方的一处井下工作。13岁那年他带着我一起下井,那是我经历过的最可怕的事情。我记得黑暗中爬虫爬到了我的手上和膝盖上,实在是太糟了。他这么做是想告诉我,打斯诺克是个容易很多的谋生手段。每每想到这件事,我都觉得被人从后面踢了一脚,敦促我不要在别人都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的时候去当一个‘巨婴’。”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