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惊险闯过世锦赛首轮 静待次轮上演“丁奥会”

刘七七08-02 0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1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球员丁俊晖以10比9的比分战胜英格兰球员马克·金,有惊无险挺进第二轮。

第一阶段,双方战成5比4,丁俊晖暂时领先。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马克·金延续第一阶段末追分的势头,迅速上手打进54分,不料在难度不大的红球上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清至最后一颗红球却未能将黑球打进。马克·金再度接过球权,打进黄球后完成清台,将比分追平。

随后一局丁俊晖准度有所回升,轰出单杆125分,继续保持比分领先。然而紧接着他又在第12局开局送出机会,不料对手也未能打进。丁俊晖晕进红球,但在用咖啡球过渡时出现失误。马克·金零敲碎打中以63比15再度将比分扮平。第13局,丁俊晖手感又有所回升,轰出单杆119,在中场休息前再度取得一局的领先。

本场比赛两人的状态均起伏较大,因而比分也始终在交替上升。第14局,马克·金第四次将比分追平。之后丁俊晖连续打出单杆85和67分,拿下随后两局,终于将分差拉开到一局以上并抢先拿到赛点。

第17局,马克·金率先上手,但仅仅14分后就交出球权。不过丁俊晖面对大好形势,长台准度仍不够理想。而马克·金在面对机会时也失误不断,48分后进攻中袋不进。两人随后陷入胶着,关键时刻丁俊晖因解球犯规被罚分,马克·金以77比40挽救一个赛点。

第18局,丁俊晖又浪费了兑现胜利的大好局面,局末阶段马克·金翻袋打进粉球,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丁俊晖的长台准度还是没有起色,决胜局上手后还不慎将母球摔袋,但最终凭借连续两杆防守成功扭转局面,打进蓝球顺利超分,赢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获胜后,丁俊晖将在第二轮静候夺冠热门奥沙利文与泰国“快枪手”塔猜亚·乌努之间的胜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