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对决姜宇星更胜一筹 谦逊的吉林新星未来可期

李辉08-02 0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CBA举办选秀大会后,涌现了不少青年才俊,其中吉林队的姜宇星和北控队的王少杰就是佼佼者,在今年的季后赛上,他们就上演了直接对决。

姜宇星是2018年的选秀状元,王少杰则是2019年的选秀状元,两人之间的对抗也被球迷称作是状元之争,最终在这场状元的对抗中,姜宇星赢得了数据,输掉了比赛。

毫不夸张的说,姜宇星是本场吉林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延续了他在复赛中的优异表现,整场登场36分钟拿到19分,尤其是在比赛第四节,当球队陷入危机时,是姜宇星的带动才帮助吉林队留住了比赛的希望,甚至一度有赢下比赛的机会,只可惜的是,吉林队最后一次进攻选择是由小外援肖恩·希尔发起,但后者的突破却受到了阻碍,最终只能无奈“甩锅”,吉林队也丧失了绝平或者绝杀的机会,这也让吉林球迷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如果最后一球给到当时状态正佳的姜宇星处理,结果是否会有不同?

相比之下,王少杰今晚的表现则是中规中矩,作为球队的角色球员,进攻的终结点,王少杰此役拿到11分3篮板,较好的完成了教练给他的任务,但在比赛的影响力上,毫无疑问经验更为丰富的姜宇星要更胜一筹,如果能够给姜宇星更多的出手机会或比赛的时间,或许这场比赛笑到最后的就是吉林队。

虽然这仅仅是姜宇星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但他的表现已经让人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在复赛后,姜宇星扛起了吉林队进攻的重任,场均能拿到19分,并且命中率高达60%,仅次于韩德君和胡金秋两名内线,他也凭借这样的表现入选了CBA赛季最佳阵容二阵,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这非常的不容易,尽管只是一名二年级的新秀,但姜宇星展现了超出球龄的成熟,毫无疑问,未来几年他将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也是国家队重点可以关注的球员。

有了这次季后赛的历练,加上未来CBA将缩减各队使用外援的次数,姜宇星和王少杰这样的年轻球员将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对于个人和中国篮球的发展都是有利的。

遗憾不敌北控后,姜宇星在赛后依然非常的谦虚,他表示,“感谢王指导的信任,感谢队友的付出。”这时,一旁的王晗教练则说,“你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不需要太谦虚。”

的确,姜宇星等年轻球员的出现让后世界杯的中国篮球再次看到了希望,在外援因为疫情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国内球员们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和担当,他们有机会在未来撑起中国篮球的一片天,在回到酒店后,姜宇星也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微博,写道:弥补不足,下赛季见。

简单的8个字,却流露了这名年轻小将的决心,相信在吉林队,姜宇星将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