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无帅黄海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全靠前法甲名将

风清扬08-01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至今没有敲定主教练人选的青岛黄海,在面对老对手永昌的比赛中表现得倒也算顽强,曾在法甲豪门马赛征战的10号核心亚历山德里尼果然物超所值,此役的两记左脚箭尽显实力,终场前5分钟的天外飞仙更是将球队从失利的边缘拉了回来。

休赛期,上赛季率黄海历史性升级的西班牙名帅利略没有回归岛城,他接受了昔日“爱徒”瓜迪奥拉的邀请,将于下赛季前往伊蒂哈德,代替本赛季转战阿森纳的阿尔特塔,担任瓜帅的第一助理教练。失去功勋教头后,黄海找到的替身是前西班牙人主帅马钦,但曾经跟武磊短期合作的马大帅又因为个人原因,在尚未到任的情况下便选择解约。

被摆一道的黄海先后与土帅吴金贵及前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传出绯闻,但至今没能确定新帅人选。从前两轮的情况来看,年近六旬的前青岛海牛中场主将杨为健暂代主教练之职,西班牙教练奥斯卡作为辅助,前两轮比赛,黄海一定程度上延续了上赛季传控为主的踢法,但阵型调整为3中卫,球队仍然处在适应和调整阶段。

除了主帅没到位,黄海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只有双外援,中场米纳拉仍在隔离期,而中锋克莱奥则迟迟没能来华,这给实力本就有限的黄海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因此,此役在面对5外援齐整的永昌,整体攻势处于下风也在意料之中,毕竟,穆里奇、奥斯卡以及马修斯组成的三叉戟配合娴熟,在进攻端制造出的威胁也远多于黄海。

不过,黄海本场竟然没有在阵地战丢球,而是被永昌两次利用角球机会头槌破门,然而,两度落后的黄海依然有人能够挺身而出,亚历山德里尼大发神威,上半场左脚推射闪电扳平,下半场又有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表现,禁区线附近的左脚弧线球看傻了永昌防线,也让对方门将拼尽全力也无法完成扑救。

31岁的亚历山德里尼曾经先后代表雷恩以及马赛出战法甲比赛,有超过百场法甲经验,在马赛效力3个赛季,转战美国大联盟之后,他在2017及2018两个赛季交出联赛56场24球21助攻的抢眼数据。可以说,黄海以0转会费的代价签下他,真的无异于捡到宝,相信随着其他两名外援归队并融入,这个以亚历山德里尼为核心的团队,会在以后的比赛展现出更强的战斗力。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