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奥运成员就是不一样!孙悦5记三分射穿吉林联防

李辉08-01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天的两场12进8的比赛,都演绎了以下克上的剧本,因此今天出战的两支排位较高的球队,心里面多少还是有些额外的压力,然而今天CBA的“剧本”却和昨天截然相反,在浙江击败山西后,北控也击败了比他们排名稍低的吉林。

只是,北控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得远不如浙江队那么轻松,甚至在第三节,北控一度让人感觉,这将是他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每支球队都知道北控队最大的不足在哪里,那就是他们的外线投射能力,常规赛,北控的三分球命中数和命中率都只能排在联赛第17位,相比绝大多数的季后赛球队,北控外线的投射点明显有些不足,今天,纸面实力相对较弱的吉林队就是抓住了北控的这个弱点,完美执行了联防的策略。

在这种策略的带动下,吉林队在上半场表现堪称完美,他们两节都拿到29分,并且很好的限制了北控的进攻,最多的时候,吉林队领先12分,形势大好。

危急时刻,北控队才如梦方醒,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的不是别人,正是34岁的老将孙悦,作为曾经的马布里战友,孙悦很好的贯彻了马布里的战术,要想攻破联防,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果断出手三分,于是我们看到了,孙悦在第三节两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第四节再度命中一记三分,这三记三分,彻底扭转了比赛的局势。除此之外,孙悦也继续展现了他在防守端的惊人天赋,根据官方的数据,他送出了3次抢断和1次封盖,但比赛中,孙悦还曾多次有效的干扰对手的投篮和突破,在数据之上,他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这样的关键比赛,孙悦就像昨天山东老将张庆鹏那样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当然,孙悦比张庆鹏要幸运得多,因为他的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无疑也要感谢马布里教练本场的人员安排,在必须要获胜的比赛中,他相信了和自己曾并肩作战拿到CBA冠军的孙悦,后者本场只休了6分钟,是球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要知道孙悦也是全队年龄最大的球员。

除了孙悦外,北控本场的另一大功臣还要属他们的小外援凯尔·弗格,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弗格用他的稳健中距离和突破咬住比赛,整场比赛他拿到了39分并送出了8次助攻,两项数据均是全队最高,如果我们再和吉林队的小外援肖恩·希尔进行对比的话,那么弗格的作用会体现的更加明显,希尔本场打了43分钟,却只有21分进账,且18投只有7中,在球队最后一次关键进攻中,希尔的犹豫不决也葬送了全队整晚的努力,因此,弗格在小外援的对决中取得完胜,也成功的将北控队的外援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可以说,这对于北控来说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是他们的季后赛首场比赛,首场胜利,接下来的每一步对于北控而言都将是新的历史,而这场比赛,相信也能够让全队,尤其是马布里教练看到球队的问题所在,即当对手部署联防的策略时,北控是否足够的坚决的进行三分的投射,否则他们又将像今天那样打得被动。

进入8强后,北控队将面对拥有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周琦的新疆队,其防守能力不言而喻,但对于北控来说,这场和吉林的比赛是他们的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有了这次的经验,相信,已经创造历史的北控会拿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