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留队获西班牙媒体重点关注:他的忠诚是榜样

林德诺08-01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巴塞罗那记者 林德诺

当地时间周六,跟踪西班牙人,服务西班牙人球迷的《看台报》刊登了新一期的内容。除了选帅进度、转会流言之外,记者阿尔瓦罗单独撰文,讲述了武磊留队的决定,并以《武磊的忠诚,学习的榜样》为题,赞扬了武磊对西班牙人的热爱与担当。

近两周《看台报》先后介绍了武磊的情况

成为《看台报》的记者,是不少西班牙人球迷的梦想,出自球迷组织的阿尔瓦罗也不例外。而在今年夏天,年轻的阿尔瓦罗也实现了这个梦想,这位在当地记者中间的头号“武吹”,从《先锋报》“转会”《看台报》。

阿尔瓦罗从未掩饰自己对武磊的喜爱。上赛季西班牙人击败皇家社会,锁定欧联杯资格一战的赛后评论当中,他就将武磊比喻为球队的“锦鲤”。从这之后,阿尔瓦罗在《先锋报》的赛后评分,也开始被中国媒体转载。

《看台报》原文如下:

除了我们知道的续约:迪达克、迭戈·洛佩斯和哈维·洛佩斯3人之外,只有一名球员,通过公开平台透露了留下的意愿:武磊。7月27日,过去几年间中国最好的球员,通过在《CGTN体育报道》的专访中证实,他将继续留在西班牙人,随队征战西乙。

武磊说:“前一段时间我看到,很多人在讨论我的去向,但我一直表达我的想法,我还是决定,下赛季留在西班牙人队,跟随球队征战西乙联赛。”这是一个关于忠诚的例子。武磊职业地重申了自己的想法,不仅是面对西班牙人球迷,也是面对他在中国的支持者们。

武磊的合同在12月到期,尽管我们普遍认为,他将会激活合同中的续约条款,继续留队至少一年。武磊是队中最具招牌效果的球员之一,不只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贡献,还有他在场外的知名度和赞助商效应。在此之前,他与狼队、贝西克塔斯都有绯闻。

在西班牙人降级几天后,高层面对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监鲁菲特也确认,俱乐部层面没有收到任何报价,他也希望武磊继续留队。但流言不会就此终结,武磊在各家俱乐部的眼中,都有着特殊的战略意义。

西班牙人的董事叶茂,对武磊在队内的作用同样给出很高评价:“我们主要看重武磊在竞技方面,给俱乐部带来的贡献。同时对西班牙人国际化,特别是开拓中国市场,武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我们也确信,未来的几年,西班牙人会不断获得来自中国球迷的关注。”

当然在之前的表态中,武磊的态度一直坚决。去年12月时,有球迷认为武磊会在降级后离开,而武磊认为这是“荒谬的”,他通过他的《武磊周记》表明了态度。其实武磊也认为,留在西班牙人,并帮助球队升级“是一种荣耀”,当然武磊也重申,西乙的水平要高于中超。

“中国足球榜样”如今也成了“西班牙人榜样”

2019年1月底,西班牙人主席陈雁升关于引进中国球员的异想天开和全力以赴,让武磊来到了西班牙人。从那时起,武磊的表现便远超预期。到队的前半个赛季,武磊在16场联赛中打进了3球,其中包括为球队锁定欧联资格的一球。但在新赛季,他共参加了33场西甲比赛,却只多进了1球——当然即便是如此,他也成为了队内并列最佳射手。而在欧联杯赛场,他也是第一个破门的中国球员。

当然,阿尔瓦罗和他的《看台报》不过是一个缩影。在武磊宣布留队后,当地的媒体和球迷纷纷给予好评,武磊的名字也上了推特热搜——这次当然是货真价实的热搜。“让武磊当队长!”球迷的话不必当真,不过武磊宣布留队,确实是这个糟糕的赛季过后,他们所迎来的第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在《看台报》中,有关武磊的消息占据了整个版面,超过了选帅的流言。除了这篇标题振奋人心的述评外,《看台报》采访了西班牙人的市场总监托尼。对于俱乐部在中国市场的开发,托尼也详细谈到了武磊的作用:“俱乐部看待武磊,首先当然看竞技层面,但他对市场也有重要作用,他促进了收视和赞助。中国球员、中国老板,和一家有120年历史的俱乐部,就这样擦出火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