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子世界第一退了,“男子顶尖球星也会退”

张奔斗08-01 18: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世界第一巴蒂宣布退出美网赛之后的一天,中国头号选手王蔷也官宣了同样的决定。

网球重启之路密布阴云,继中国赛季宣布全部取消之后,日本的几站赛事也都没了,实际上等于整个亚洲赛季全部取消。ATP重启后原本的首站赛事华盛顿站同样取消,也只有美网赛和将同样在纽约举行的辛辛那提站坚持举办。但巴蒂这样重量级球员的退赛,注定了这项大满贯赛事的阵容将会异常残缺,以至于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发出警告——可别将美网赛办成了美国的国内锦标赛!

巴蒂很可能仅仅才只是一个开始。穆雷预言:“我听说有几位顶尖男子球员同样也不会参赛,我对此并不吃惊。这是每个人自己的决定,如果他们感觉到不够安全,如果他们觉得国际旅行以及参赛的过程会将自己和团队至于风险之中,这样的决定完全可以理解。”

球员之间的消息是最灵通的,更何况以穆雷的咖位,他可不会随随便便“听说”的哦!不过他说得也很有道理——疫情之下的网球赛事,纵使是大满贯赛事,也会有球员决意退赛,尤其是那些并不指望挣奖金付账单的高排名球员,更有退赛的资本。而这个特殊时期的退赛,尤其以美国每天仍然居高不下的新增感染人数,大家也都会充分理解退赛的球员,不会去怪罪。

不过,穆雷本人对于美网赛的参赛态度倒是相当积极的,他甚至表示,辛辛那提大师赛他愿意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而不是接受单打正赛的外卡,这样也许更能够帮助他多打几场,在长时间的休赛后尽快找寻正式比赛的感觉。

但对于美网赛是否最终能够成真,穆雷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但他表示,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他也只能假设以美网赛能够开打为前提,并且按照这个时间表来备战。

至于安全问题,穆雷表示:“我感觉一旦我们到达了比赛地点,进入到赛事为球员营造的‘安全气泡’中后,应该就问题不大了。但国际旅行的过程,也就是到达赛地和离开赛地的漫长旅程,我是有一点担心的。”

乘坐私人飞机不就解决了吗?穆雷又不是坐不起。对于这个假设,穆雷解释说:“也许这样可以让安全系数高一点儿,但我已经很久没乘坐私人飞机了,而且也下决心不再轻易乘坐私人飞机,所以目前这不在我考虑之列。”

按照穆雷做事的一贯风格,他肯定会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并且在赛事期间遵守各种规定。不过,并不能保证所有的球员都有这样的自觉性。穆雷呼吁,对于个别胆敢破坏赛事安全规定的球员,应该给予最严厉的处罚。

穆雷说:“我相信绝大多数球员都会严格遵守赛事的规定,但你如果觉得所有人都会乖乖的,那你就太蠢了,这在NBA和高尔夫都已有前车之鉴,赛事应该有所准备。对于违规的球员,我认为应该给予重罚,毕竟他们将整项赛事与巡回赛置于了危险的境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