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雄起!”拜仁慕尼黑在成都举办云夏季行活动

燕山08-01 16:47

“拜仁雄起!”上周五晚上,在拜仁慕尼黑和马赛的热身赛之前,成都凯宾斯基酒店宝莱纳餐厅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这是四川足球名宿余东风指导在台上,指挥着300多名成都的拜仁球迷共同的呐喊。刚刚赢得德甲八连冠以及国内双冠的德国足坛豪门拜仁慕尼黑,在成都举行了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官方球迷活动。


正如上台发言的拜仁慕尼黑亚太区总裁鲁文·卡斯帕所说,本来按照计划,球队应该在今年夏天访问中国,前往北京等城市比赛。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拜仁的计划,于是有了史上首次云夏季行,首先是针对中国市场,然后才扩展到全球。


也正是因为中国很好控制住疫情,这才有了俱乐部可以将此次看球活动放在成都。鲁文·卡斯帕透露,成都的拜仁球迷人数在全国各城市中都是数一数二,成都和四川有着良好的足球传统,对这项运动充满了激情。成都和拜仁的另一个渊源则是,余东风指导曾经三次去过拜仁,两年前还跟随校园足球国家队前往拜仁参加青年杯比赛,他和拜仁在中国的青训同事也都很熟悉;同样在周五晚上来到现场助兴的川足前队长魏群,更是在1988年就跟随国少去德国比赛的时候,就访问过拜仁!

四川球迷了解并热爱拜仁,因此我们在现场感受到他们为拜仁发出的加油呐喊,跟随主持人一起高呼每一位球员的名字,甚至是高唱拜仁的歌曲。当曾经多次来到过成都的拜仁名宿埃尔伯,赛前在慕尼黑和成都现场球迷联线的时候,他再次感受到了大家的激情。埃尔伯感慨:“每次来到成都,我根本舍不得睡觉,24小时根本不够用。”

埃尔伯希望球迷们继续支持拜仁,在八月向欧冠胜利发起冲击,也期待疫情过后再次来到成都,他甚至还承诺一定要亲自上场和成都拜仁球迷的队伍切磋球技。在比赛开始前还出现了暖心一幕,当主持人提到明天就是施魏因斯泰格生日的时候,全场用英语和中文为大家喜欢的“小猪”高唱生日歌。 

拜仁也了解并热爱四川,尽管活动期间大部分音乐都来自俱乐部官方,但是余东风指导上台的时候,现场竟然播放的是当年四川全兴的队歌。这一天晚上三个小时的精彩画面,在德国时间当晚拜仁总部的演播室,已经有所呈现。云夏季行,让相隔近万公里的成都和慕尼黑这两座城市,借助拜仁紧密联系在一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