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恢复闭门小特感到失望 汉密尔顿退赛太遗憾

刘七七08-01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7月31日,英国政府宣布此前宣布的“解封”政策将暂缓执行,斯诺克、板球和赛马三项“试点赛事”不再对观众开放,从8月1日起恢复空场办赛。

此前世锦赛宣布将允许部分观众进场观赛,遭到奥沙利文等球员的强烈反对。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此举是把斯诺克球员当作“实验室小白鼠”,斥责相关方面对疫情没有足够的重视。“火箭”甚至以退赛相威胁,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而他的同胞汉密尔顿则更加激进——他从资格赛中成功突围,时隔12年后重新打进了世锦赛正赛,但因不满“非空场”办赛的规定而愤然退赛,直接保送他的首轮对手凯伦·威尔逊进入八强。如今虽然世锦赛再次对观众关上大门,但汉密尔顿也无法重回赛场了,实属遗憾。

对于奥沙利文的言论和行为,卫冕冠军特鲁姆普表示:“我打球很久了,见多了一到世锦赛要来了,他(奥沙利文)就会抢占新闻头条。所有人里,罗尼可能是唯一不缺钱的,所以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还来参赛,不如直接退出让别人来打。”

特鲁姆普同时也对比赛接下来将在空场状态情况下进行感到“失望”,他在首轮晋级后说道:“在场上我感觉很安全,布局很好,氛围也很棒。能在家人面前,以世锦赛冠军的身份登场真是不错,至少我体验到了这种感觉。”

根据英国政府发布的规定,8月15日有望让观众恢复进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仍然寄希望于将在8月15日和16日举办的决赛能够对公众开放。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总裁巴里·赫恩表示:“我们理解,这对很多期待能来到克鲁斯堡在接下来两周见证斯诺克魔力的球迷们来说,将是巨大的失望。因为我们也感同身受。”

“复工的每一个步骤,我们都谨遵政府的指导。”赫恩说道,“斯诺克在体育赛事复工进程中一直走在前沿,近来几周我们成为了最先进行电视直播的赛事,也是最先对小部分现场观众开放的赛事。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仍将继续创新进取,力争把体育比赛安全地带回来,让全球数以万计的球迷能享受其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