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亚争八保级金靴 意甲最后一轮仍有四大看点!

宁穆08-01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尤文夺得意甲冠军,下赛季欧战资格也全部明确,意甲最后一轮还有什么看点?

第一个悬念是,谁将成为本赛季意甲亚军。从近几个赛季的表现看,尤文虽然成功卫冕,却是近几年来优势最小的一次,这有老妇人自身的原因,也有意甲其他球队崛起的因素。其中反尤文势力的冒起是重要一环,若不是新冠肺炎导致赛季中断,可能现在争冠悬念都还在。

国际米兰、亚特兰大与拉齐奥三者之间,将为联赛亚军展开最后争夺,有意思的是,亚特兰大将在主场和国际米兰直接对决,拉齐奥有望渔翁得利,当然,前提是蓝鹰自己要拿下3分。本轮拉齐奥的对手并不弱——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虽然他们已经锁定了老七的位置,但毕竟还有对巴萨的欧冠要打,这时候完全放松下来并不合适。此外,蓝鹰射手因莫比莱目前打进35球,距离意甲历史纪录仅有1球之差,他能否打破那不勒斯前球员伊瓜因保持的纪录,让人期待。

有人说,意甲前四都直接进欧冠小组赛,第二第四有什么不一样?其实从经济层面而言,差别还是很大的,亚军和殿军的奖金最多相差1000万欧。而且还有一个虽然发生几率很小,却不得不防的情况:如果罗马赢下欧联杯,同时那不勒斯夺得欧冠,那么他们将占据两个欧冠席位,而由于同国欧冠参赛队不能超过5个,联赛第四就会被挤出下季欧冠!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谁也不想掉到第四。

还有一个悬念便是,谁将获得联赛第八。很多人会问,第八名有什么好争的?先谈钱,第八和第九差着100万欧奖金,其次从下赛季意大利杯的角度考虑,前八名要到16强才出战,可以少打2轮“无谓”的比赛,因此意甲第八还是很有点意义的。目前维罗纳和萨索洛还在为第八而战,前者51分,后者49分,萨索洛末轮面对无欲无求的乌迪内斯(推迟尤文夺冠的乌迪内斯),维罗纳则要面对仍有降级之虞的热那亚。如果出现同分,那么萨索洛将占据第八(相互对赛萨索洛1胜1平),因此维罗纳必须赢球,同时寄望竞争对手输球。

最后的看点就是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归属,悬念将在热那亚和莱切之间解开。目前两队只有1分差距,热那亚主场对维罗纳,莱切迎战帕尔马,如果两队最终同分,热那亚将会保级(相互对赛莱切1平1负),因此莱切必须击败帕尔马,同时希望热那亚丢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