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红黑榜第37轮】奉先勇冠三军 因莫比莱揽金靴

陈硕麟08-01 1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意甲倒数第二轮,联赛二到四位球队各自取胜,最后一轮还将为最终排名竞争。莱切追剩热那亚1分分差,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悬念亦要末轮见分晓。

红榜

奉先勇冠三军

AC米兰状态最出众的人,也是意甲复赛后最耀眼的锋线球星之一。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奉献两射一传,成为唯一一个能在米兰双雄各自进50球以上的人。只要伊布愿意,他依然有在球场上实现一切的能力。

加利亚诺传射擒王

撒丁岛球队能在主场2球赢下联赛九连冠得主,新人加利亚诺的发挥功不可没。第一次首发踢意甲,就把联赛领头羊斩来祭旗。20岁加利亚诺踢得很机敏,开场阶段就在禁区混战中快人一步捅射得分,给小西蒙尼的长传也很见天赋。虽然是意大利人,但加利亚诺在加泰长大,这也许可以解释他的灵感来源。

蓝鹰双星各自突破

拉齐奥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帮因莫比莱冲刺联赛和欧洲金靴。但蓝鹰射手一度在比赛中陷入进球焦虑,连续尝试无果,倒是先有一脚助攻送上。不过在最后时刻科雷亚送上好球的时候,意大利人还是展现出了顶级射手的本能,用教科书级的跑位和射门脚法,把欧洲金靴争夺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科雷亚也有所突破,在拉齐奥两年阿根廷人的数据算不错,但单场能同时贡献传射,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贝拉尔迪大师风采

面对热那亚,绿贝贝踢得潇洒之极,每一次触球都气定神闲,灵感爆棚,领着萨索洛全体攻击手踢球。三脚助攻各有韵味,附赠一脚完美的弧线远射。这个赛季,更健康的贝拉尔迪再次让人领略到了自己的真正水平。

小基耶萨惊艳紫百合

上一个为佛罗伦萨单场完成帽子戏法的意大利人,已经是多年以前的阿奎拉尼。现在他们终于等来了小基耶萨的表演,全场比赛他的踢法很纯粹,就是用高质量的射门寻找进球。7次射门6次命中门框范围,不是一般的高效,如果不是因为博洛尼亚一没放弃在防守端的努力,紫百合射手还能进更多球。

黑榜

米利克碌碌无为

作为球队首发中锋,很难相信波兰人在踢了将近全场比赛的情况下居然只有那么一点可怜的发挥。他和球队整体脱节,队友努力为其送出两脚不错的传中,也被米利克悉数浪费,全场只有一脚不着边际的射门。

皮亚尼奇糟糕谢幕

和卡利亚里的比赛,波黑人吃到黄牌,将错过联赛收官战,因此这也成了皮亚尼奇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战。遗憾的是,他的发挥很糟糕,把中场控制权拱手让给卡利亚里,对手可以轻松地在中路进行一切活动,皮亚尼奇则听之任之。在萨里手下郁郁不得志的他,和球队分手的确是合适的选择。

马西耶洛独送四球

热那亚大半支球队都没有状态,马西耶洛是最不走运的那个。球队前四个丢球,他全都是主要责任人。漏人、走神、软弱、一对一无力,后卫的大忌他全都占了。

斯帕尔双边形同虚设

副班长又在维罗纳身上吃到一场大败,两位首发边后卫完全跟不上节奏。左边卫法里斯本赛季才从维罗纳来投,踢得如同卧底,半场就被换下。另一边的首发托莫维奇后来顶了法里斯的防守位置,然而无论在哪边,他都没法好好防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