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足球联盟:东南亚锦标赛延期至明年4月进行

马德兴08-01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东南亚足球联盟昨天(31日)发布官方声明,称经过东南亚足球联盟执委会的研究决定,原定于今年11月至12月期间进的的2020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将延期至明年展开,但具体的时间有待更进一步敲定。

受到疫情的影响,东南亚足球联盟曾在6月份开会,决定还是按照原定时间照常进行东南亚锦标赛,而且当时还确定于8月份在越南的河内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但是,随着近期东南亚各国疫情的变化,特别是越南境内重新出现了确诊病例之后,东南亚各队均希望能够延期进行,毕竟这项赛事小组赛采用的是主客场制,各队在参赛国之间往返飞行,无论是安全抑或还是交通都将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7月30日,东南亚足球联盟执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东南亚锦标赛是否如期进行的问题再一次展开研讨,与会代表们更多地赞成赛事延期,但据称只有越南方面还是希望按原计划进行。不过,最终与会代表们还是更赞成延期进行。东南亚足球联盟在一份声明中称,“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东南亚足球联盟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也按照世卫组织、各国政府卫生部门以及国际足联、亚足联的相关要求,尽可能确保球员与教练的身体健康。疫情继续影响着健康、社会以及经济,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种挑战。由于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很高,东南亚足球联盟发现无法确保东南亚锦标赛在安全环境中顺利完赛。经研究之后还是决定延期东南亚锦标赛。”

据悉,由于国际足坛众多赛事全部都因为疫情延期到了明年进行,而且明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还将在越南进行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因此,越南方面动议这项赛事安排到明年4月中旬展开,这既可以避开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12强赛以及亚洲杯预选赛,同时也可以避免与东南亚运动会撞车。不过,具体的比赛时间有待东南亚足联下一次会议再另行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