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福德错失单杆147 特鲁姆普世锦赛首秀过关

刘七七08-01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7月31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在揭幕战中以10比8击败汤姆·福德,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一阶段,在本届赛事上“首秀”出场的特鲁姆普,明显比已经征战两轮资格赛的对手显得慢热。福德首局浪费了冲击147的机会,但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40,创造首个比赛日单杆最高分。而卫冕冠军一度以2比5落后。晚场比赛开始后,他的失误有所下降,也逐步依靠连续得分掌控了场上的局势。最终有惊无险地反超比分,以10比8成功击败对手晋级。

“今早的战局很胶着,我很开心最后能在第一阶段追成4比5,而且晚上这个阶段我没有犯太多错误,得分也更多了。”特鲁姆普说道,“每年在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打,现在我打算回去好好重新准备一下,下面登场的时候应该就能放松一点。”下一轮特鲁姆普将迎战中国小将颜丙涛和“火箭杀手”斯莱塞之间的胜者。

特鲁姆普全场比赛共轰出2杆破百。他在第15局轰出单杆131后,成为了史上第二位单赛季破百数突破100杆的选手,距离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的单赛季103杆破百纪录仅差3杆。“很荣幸能跻身到单赛季100杆破百选手的行列。这项纪录对于尼尔(罗伯逊)很特别,因为他是第一位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不过,如果我能在世锦赛上表现得好一点,应该会能够打破他的纪录。”

与此同时,由于英国防疫政策调整,从第二个比赛日起,世锦赛将改为空场进行。直到8月15日前,将不会再有观众入场。对此特鲁姆普感到有一些“失望”,他说:“(比赛时)我感到很安全,赛场内的布局特别好,而且氛围也不错。能被当着家人的面以世锦赛冠军的身份介绍出场真是太棒了,至少我想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首日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均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比分相同。中国球员丁俊晖与宾汉姆、麦克马努斯均以5比4领先各自对手。丁俊晖第一阶段轰出1杆破百和3杆50+。双方第二阶段的较量将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14:30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