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两大主力缺席复赛首战 停赛期曾感染新冠病毒

韋人匕08-01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雄鹿的复赛首战中,他们将损失两名重要球员。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透露,埃里克·布莱德索和帕特·康诺顿将缺席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

此前,布莱德索和康诺顿不幸中招,新冠检测呈阳性。在接受治疗和隔离之后,两位球员已经抵达奥兰多迪士尼,并且参加了当地时间周四的球队训练。不过,由于身体状态尚未恢复,两位球员并不会出战首场比赛。

“还需要一些身体调整,寻找场上的节奏。”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说道,“其他球员都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在10-14天内每隔一天就会进行五对五对抗训练或个人训练。所以,我认为应该给布莱德索和康诺顿至少几次五对五和三对三训练的时间。他们需要打比赛,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阻碍,随着比赛的进行,身体状态和场上节奏都会回归。所以,我们要在他们打正式比赛之前确保他们调整好。”

两位球员的缺阵会一定程度影响雄鹿的防守。布莱德索的防守能力不用多说,上赛季他就入选了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而康诺顿的防守效率高居全联盟第25名。数据统计显示,雄鹿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和回合数均排名联盟第一,自1996-97赛季引入play-by-play比赛实况以来,雄鹿和2014-15赛季的金州勇士是唯一在这两项数据上同时领跑全联盟的球队。

“显然,布莱德索和康诺顿都是优秀的球员,他们在防守端和进攻端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他们非常具有侵略性,投篮能力出众。”雄鹿核心阿德托昆博说道,“现在,我们必须继续做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必须迎接竞争,我认为我们应该更努力。”

布莱德索和康诺顿的缺阵只是暂时的,不会对雄鹿的争冠之路产生影响,但是这两位球员复赛后的表现,是雄鹿能否夺冠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布莱德索这一点。

去年季后赛,雄鹿原本被视为闯入总决赛的热门球队,但东部决赛在总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猛龙连赢四场淘汰出局。当时猛龙采取的策略非常简单,就是尽可能放空阿德托昆博和季后赛三分命中率只有23.6%的布莱德索在外线的出手。

“布莱德索有点儿不受重视,包括在季后赛。”布登霍尔泽说道,“他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一年,他的表现与其他球员一样,非常强硬,信心十足。当然,我们谈论的是上赛季发生的事,我们并没有逃避。无论是观看录像,还是做出改变,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事,不仅仅是布莱德索的,也是阿德托昆博的,是米德尔顿的,是我的。”

雄鹿本赛季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最终的奥布莱恩奖杯。在东部,密尔沃基确实拥有独一档的实力。但算上西部球队,尤其是湖人和快艇两支豪强,雄鹿的优势并不大。前几天,ESPN邀请16位专家做过一份调查,认为雄鹿夺冠的只有4人。

“说实话,我真没想过这些事情(MVP)。几天前我看到关于评选的消息了,一切截至停摆前。我现在不太关注MVP的事情,不关心谁会拿奖。”阿德托昆博说道,“我想要变强、赢球,帮助球队打出好的表现,然后赢得奥布莱恩金杯。我们上一次夺冠已经是1971年的事情了,所以这才是我当下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