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战在即 巴萨除了不缺前锋什么都缺

梁宏业07-31 20: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即使没有比赛的时间里,巴萨也不会有什么好新闻,本周从中场阿图尔放假不归开始就一直如此,周中还有人发起了对主席巴托梅乌的弹劾。不过,对于本赛季收尾的欧冠比赛,最让主帅塞蒂恩头疼的恐怕还是缺兵少将的问题。

阿图尔放假不归,对塞蒂恩不是个问题,因为塞蒂恩从来没有表现出想重用过阿图尔。笔者认为在尤文和巴萨交换皮亚尼奇和阿图尔的这笔交易中,一定是尤文要求交易在欧冠后才执行,因为皮亚尼奇是尤文不可动摇的绝对主力,哪怕已经确定下赛季离开球队,而阿图尔最近一直在巴萨队内都是个不重要的角色。现在巴萨和阿图尔的闹剧还在继续,最新的一章是阿图尔方面透露,巴萨不给他出场时间是为了不让那些亲手卖掉他的人显眼,因为只要阿图尔一出场,那些人做的有多错就会被球迷们看到。

阿图尔回不回来都不可能对巴萨和那不勒斯的比赛有多大影响,影响最大的是布斯克茨和比达尔停赛,布斯克茨是塞蒂恩上任后最依靠的中场球员,比达尔也在西甲重启后成为主力,两人的缺席不但让巴萨中场出现了人员紧缺,也有可能会改变巴萨的出场阵型。目前巴萨可以打中场的还有德容、拉基蒂奇、塞尔吉·罗伯托和普吉,正常情况下,拉基蒂奇代替布斯克茨出任后腰,德容和塞尔吉·罗伯托出任主力中场。但不排除的是巴萨变阵三后卫,这也是巴萨在联赛最后几轮频繁使用过的阵型,正好可以针对那不勒斯边路进攻犀利。

让塞蒂恩非常痛苦的是,中场人不够,中卫人更不够,这可能会破坏他的三后卫计划。目前健康的中卫只有皮克一人,朗格莱联赛最后一轮受伤,但应该可以赶上8月8日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塞蒂恩虽然在没有意义的最后一轮联赛强留了三名二队小将安苏·法蒂、普吉、阿拉乌霍,但在这场比赛后还是放阿拉乌霍去打了二队的升级附加赛,而阿拉乌霍在比赛中扭伤脚踝,应该无法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出场。至于乌姆蒂蒂,塞蒂恩和巴萨从来没有寄希望于这位膝盖伤病从来没有好彻底过的球员身上。而最新传来的消息是二队中卫昆卡又受伤了,塞蒂恩又少了一个可用之人。

如果塞蒂恩坚持使用三中卫战术,那么塞尔吉·罗伯托会出场打右中卫,这也是在联赛中演练过的,德容将和普吉或者拉基蒂奇打双中场。此时整条后防线只有一名替补球员儒尼奥尔,而中场也只有一名替补。

目前还没有和全队合练的登贝莱不太可能赶得上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但如果巴萨顺利晋级,法国人应该可以赶得上里斯本的决赛阶段比赛。锋线是塞蒂恩唯一不用那么发愁的位置,目前格列兹曼状态恢复,应该可以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伤愈复出,梅西和苏亚雷斯是铁定主力,安苏·法蒂也是可以信任的年轻球员,如果届时格列兹曼的伤病没有完全恢复,安苏·法蒂完全有实力出任主力。布雷思韦特因为是冬窗后紧急加盟的球员,没有打欧冠的资格,现在就可以考虑下赛季去哪踢球的大事了。

但从巴萨阵容的单薄程度上看,你就知道梅西所说的“如果我们不能大幅度提高,我们甚至过不了那不勒斯”,并非是危言耸听。最终的一个好消息是,在客场取得1比1的巴萨终于可以在没球迷的诺坎普打这场比赛了,尽管近期加泰罗尼亚出现疫情反弹,但加泰卫生部门已经回应了欧足联的问询,认为那不勒斯来这里比赛,个人健康安全完全可以被保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