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鲁死磕首轮已能量耗尽?联手献上赛季第1场0比0

安晓君07-31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31日18点,202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江苏苏宁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队,这场比赛有多名外援迎来了赛季首秀。结果,双方都无缘进球,打出了0比0的比分,这也是本赛季第1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本赛季受到疫情的影响,中超推迟了5个月,另外因为很多球队外援没有归队或者归队时间晚,各支球队的磨合均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即便是这样,新赛季中超首轮进球势头疯狂。首轮比赛,恒大在首场比赛中凭借韦世豪的2球2比0轻松击败申花;武汉卓尔对阵升班马青岛黄海,卓尔以2比0取胜;大连人对阵鲁能,龙东为大连首开纪录,但鲁能外援费莱尼接下来开启空霸模式,短短8分钟时间打入3球,鲁能最终3比2逆转。深圳对阵富力,郜林迎来深圳首秀,结果造乌龙加上点杀,帮助球队3比0轻松取胜。华夏幸福和永昌的河北德比,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重庆对阵国安,李磊和朴成相继进球,国安2比1取胜。接下来,河南建业对阵江苏苏宁,建业前锋多拉多打入2球,然后苏宁的谢鹏飞、埃德尔以及桑蒂尼8分钟内打入3球,最后吴曦和柯钊相继进球,建业最终3比4输球。泰达对阵上港,荣昊开赛仅仅6分钟任意球破门,然后王燊超和新援洛佩斯5分钟内打入2球,最后洛佩斯第64分钟反击破门,上港最终3比1取胜。

首轮的8场比赛打入30球,仅次于2018年的首轮。到了第2轮比赛,进球势头依旧不减,上海申花对阵深圳佳兆业,最终申花进攻端大爆发,以3比2的比分取胜;第2场比赛,富力和恒大的广州德比,恒大继续首轮的疯狂势头,卫冕冠军在进攻端可谓是全面开花,最终以5比0屠杀富力。

本轮的第3场比赛,苏宁对阵鲁能,苏宁第1场打入了4个球,鲁能打入了3个球,而且首轮都是逆转取胜。苏宁的瓦卡索迎来首秀,而鲁能这边对首发进行了调整,郭田雨、张弛、戴琳进入首发,莱昂纳多迎来加盟山东鲁能首秀,佩莱、卡达尔进入替补席,这是一场非常有看点的比赛。

但很遗憾的是,两队在比赛中均有些谨慎,甚至说是保守,双方很难制造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进入到下半场双方虽然均进行了调整,但按部就班的调整也是波澜不惊,唯一的爆点就是佩莱和卡达尔终于迎来赛季首秀,而后者在替补出场3分钟后还因为一次野蛮犯规吃到红牌。

在卡达尔离场后,鲁能彻底死守,而苏宁这边也是办法不多,双方最终0比0战平,这是本赛季第1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从整场比赛来看,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双方在拉锯战中都没有破门的手段。尤其是进攻端,双方都没有打出自己的特色,而在卡达尔离场后,虽然双方的相持态势开始倾斜,但在鲁能的全力防守下,苏宁也没有和第1场那样力挽狂澜。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