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国脚赫韦德斯退役 2014冠军成员又少一人

晨洁07-31 1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五中午,前德国队主力后卫赫韦德斯宣布退役。他是继许尔勒之后,今夏又一位退役的2014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巧合的是,和许尔勒一样,32岁的赫韦德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也是莫斯科。2018-20年间,他在莫斯科火车头效力。

而赫韦德斯的生涯巅峰,则在沙尔克04度过。1988年2月出生的他,13岁时就加盟沙尔克梯队,是矿工青训营的出色产品,也是沙尔克各级梯队的队长的不二人选。踢后卫的赫韦德斯,很早就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加上优越的身体条件,他在19岁上演德甲处子秀后,很快就成为矿工主力。2011年夏天,在诺伊尔转会拜仁后,作为球队的后防中坚,时年23岁的赫韦德斯便成为了沙尔克队长。此后多年,他一直都是矿工的精神领袖,也受到当地球迷的广泛爱戴。

不过赫韦德斯的职业生涯,也有另一个不太好的标签:伤病过多。2017年夏天,刚刚就任沙尔克04主帅的泰代斯科,莫名解除了赫韦德斯的队长职务,原因就是他受困于伤病,无法一直都出现在场上,起到领导队友和战术核心的作用。赫韦德斯随之与主教练发生矛盾,“屈辱”地寻求转会,并以租借方式转战意甲,登陆尤文图斯。但在尤文效力期间,由于伤病过多,加上继续受到伤病影响,赫韦德斯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一年后他租借期满归队,又被卖给俄超的莫斯科火车头。

两年前转会火车头时,赫韦德斯曾和火车头签约4年,这份合同本应在2022年到期,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赫韦德斯的出场次数和作用却远低预期。6月初俄超在疫情之后重启,但赫韦德斯却以家庭原因决定返回德国,并与俱乐部提前解约。在与火车头解约后,德国媒体曾认为赫韦德斯“思乡心切”,可能考虑重返德甲。不过放眼德甲诸强,对于这位有着清晰“矿工烙印”的前国脚,似乎没有什么兴趣,在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后,赫韦德斯最终决定告别足坛。

除了德国国家队外,赫韦德斯在历届德国国青队都留下过足迹。2009年德国U21欧青赛夺冠,他就在那支群星璀璨的球队中,和诺伊尔、胡梅尔斯、博阿滕等人一起捧起冠军奖杯。2011年5月,赫韦德斯在与匈牙利的友谊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此后成为勒夫麾下的常客,总共代表德国队44次出战正式比赛。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无疑是赫韦德斯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本职中卫,同时能客串左右边后卫的赫韦德斯,是勒夫麾下防线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他成为仅有的3名踢满全部场次、每一分钟的球员之一,最终和队友一起捧起了大力神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