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国际米兰签梅西只是个让人发笑的段子吗?

梁宏业07-31 18: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近日《米兰体育报》又曝出,国际米兰给梅西提供了一份4年2.6亿欧元的合同,如果梅西下赛季结束后接受了国际米兰的合同,那他将在国际米兰踢到38岁。尽管连国际米兰现在的教练和体育主管都没有严肃看待梅西转会国际米兰的传闻,但这个传闻依旧。

还记得大约10年前,那时候国际米兰的主席还是莫拉蒂,他经常性放风给球迷说要签下梅西,而当时他的同城邻居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则给他泼冷水说道:“国际米兰不可能签下梅西,我们也不可能签下皇马的C罗,我们的预算无法和皇马巴萨相比。”那个时候,皇马和巴萨的预算已经达到了年度5-6亿欧元,而米兰双雄的预算只有2亿欧元,所以说只有一半体量的意大利人说要签下世界顶薪的球员这会让人耻笑。

时至今日,国际米兰体育主管马罗塔还把引进梅西说成是个游戏,主帅孔蒂还在说:“把米兰大教堂移走都比引进梅西容易。”问题是引进梅西这种事,很可能是不需要他们来参谋的,他们只是执行层。

多年后,国际米兰已经易主,现在还在说要签下梅西,这是否依旧是个笑话?可能未必。首先已经有意甲球队尤文图斯签下了C罗,意甲能签得起顶薪球员已经是个事实,不是个笑话。毫无疑问,意甲的新税收法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梅西税后5000万欧元的工资,每年巴萨需要支付1亿欧元的税前工资,而梅西到意大利同样拿到5000万欧元的年薪,4年也只要2.6亿欧元,而在西班牙,巴萨则需要支付4亿欧元。毫无疑问的是,不同等的税率给了意甲很大的优势。最近,梅西的父亲在米兰购入一套房产的消息曝出,被认为是梅西可能要转会国际米兰的前兆,但这更多也是因为意大利的税率低,梅西父亲想把米兰作为居住纳税地。

目前来看,巴萨对梅西和国际米兰的传闻并不担心,因为现在已经过了梅西跳出合同的窗口期,下赛季梅西肯定将会在巴萨效力,至于接下来是去别的地方还是留在巴萨,那就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了。从预算规模来看,巴萨依旧领先国际米兰很多,尽管通过10年的努力,国际米兰的预算已经从2亿欧元涨到了上赛季的4.7亿欧元,但巴萨的预算也已经涨到了10亿欧元。问题是本赛季巴萨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会亏损2亿欧元,下赛季如果没有疫苗上市,巴萨的预算要下降不止2亿欧元,而如果梅西不在队中,就可以直接节省1亿欧元的预算,这可能是每位主席候选人都会考虑的问题。

梅西目前和巴萨暂停续约,一个原因是梅西对目前一队的成绩表现不满意,二是俱乐部手里没钱,无法和梅西谈续约,所以续约谈判只能搁置。但我们要注意的一点是,梅西和巴萨目前签下的合同都是不允许巴萨转卖梅西的合同,因为即使合同没有到期,梅西也有自主选择跳出合同的权利,只需要在某个特点时间前通知俱乐部即可,梅西家完美地规避了C罗身上发生过的一幕再出现在自己身上。如果说尤文图斯引进C罗不但要维持C罗的高额年薪还支付了皇马1亿欧元,那国际米兰如果真想得到梅西,只需要提供一份大合同就够了,这的确看起来更简单。而且如果不支付转会费,国际米兰本赛季不是也承担得起英超顶薪球员桑切斯吗?

除了谈钱以外,当然更重要的是谈理想谈感情,目前巴萨已经到了必须要进行改革的地步,队内老球员众多的问题已经到了不改不行的时候,如果巴萨在今夏对苏亚雷斯、比达尔等梅西的朋友们下了逐客令,这会不会伤到梅西的感情?如果下赛季新来的一帮年轻人不能团结在梅西周围好好踢球,那梅西是否会心灰意冷?这些情况都不是绝对没有可能的事。

最终的结果要在下赛季结束后大家才能知道,我们不能说梅西100%会留在巴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