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辉煌父亲看不到 他在他当教练前4个月去世!

小中07-31 18: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目前,尤尔根·克洛普是国际足坛成绩最好、风头最劲、最炙手可热的主教练。执教利物浦,他拿到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和英超冠军。但德国名帅也有遗憾,引他走上足球之路的父亲诺伯特·克洛普看不到他现在的成功。早在2001年,在他成为德乙美因茨队主教练4个月前,他父亲就过世了。19年过后,克洛普执教生涯辉煌,可父亲却无从知晓,这在他是人生一大憾事。

7月30日,克洛普和利物浦左后卫安德鲁·罗伯逊参加了一项公益活动。那项公益活动名为Heads Up(抬起头),是为宣传心理健康。在该活动所拍的6集系列宣传片的第一集,安德鲁·罗伯逊采访了自己的恩师。

回忆起自己的亡父,克洛普不免一阵伤感。他说:“我父亲从来没见过我当主教练的样子。我成为主教练之前4个月,他过世了。我父亲也是一个天生的教练。如果你问他,他肯定会说:‘好的,你得去当教练。’不过,我俩从来没聊过那个。他对我的职业生涯帮助很大,他批评起来非常严厉,但我现在的真实职业他从来没见过。”

克洛普接着说道:“实话实说,有时候,这显得非常残酷。更让人感到惊奇的是,我现在53岁了,如果在镜子跟前,我坐在某个角度,我会吓得要死,(因为)我长得就像我父亲。可我从来长得不像我父亲。我的整个一生,我都长得像我妈妈。可突然间,发生了变化,我像我父亲!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小时候的克洛普(左二)和父亲(左一)

克洛普出生于斯图加特,成长于格兰滕。他的父亲诺伯特喜欢足球,克洛普对足球的喜爱遗传于父亲。但诺伯特只是一位失败的门将,从未踢过职业足球。望子成龙,诺伯特把自己未实现的足球梦寄托在儿女身上。克洛普的姐姐伊索尔德5岁的时候,父亲就让她在德国寒冷的冬天里练习头球。克洛普出生后,父亲把全部的希望都转移到他身上。可克洛普踢球没天赋,尽管自己很努力,父亲很严苛,他还是没能踢出太大名堂。

小时候,克洛普入选了当地最好的青少年球队。可那是因为他的一个队友兼好友被选上了,可他家没有车,或者父母没时间接送他,而克洛普母亲伊丽莎白有车,有时间。母亲开车60公里,送克洛普和队友去罗滕堡训练。队友搭克洛普母亲的便车,而克洛普是搭队友的“便车”,才得以去当地最好的球队训练。

刚开始时,克洛普踢前锋,后来就改踢中后卫。作为球员,他最辉煌的一页,是1990年至2001年,效力德乙球队美因茨11个赛季。退役之后,他马上就当上了美因茨队主教练,开始了执教生涯。

不过,知道自己踢球不行,克洛普没放弃学业,他在法兰克福的哥特大学拿到了体育科学学位。因为德乙球员收入低,克洛普还兼职做过体育记者。如果后来没当教练,克洛普可能会当一辈子足球记者。

在场上踢中卫,有大学学历,足球记者经历,都对克洛普后来成为一名优秀足球教练有帮助。多年后,克洛普曾谈到教练克洛普和球员克洛普的区别:“在我脑子里,我是一名德甲球员,可我的双脚却(让我只能待)在Landesliga(德国第6级联赛)。”

1988年12月,21岁的克洛普当了父亲,他的长子马克出生。父亲诺伯特倒是见到了孙子,等孙子长到13岁时才过世。但他却没见到儿子成为教练,更没见到儿子执教生涯登上辉煌的顶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