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演“黑12”奇迹!主帅:所有球队都该惧怕我们

赵伟仑07-31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CBA季后赛12进8的首场单败淘汰赛,常规赛排名第12位的福建队就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戏,以132比119的比分淘汰排名第5位的浙江广厦。

在单败淘汰的赛制下,比拼的就是谁能在有限的时间犯更少的错误。而广厦和福建这场对决,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只有一个因素——节奏。

广厦和福建是两支风格和类型完全不同的球队。李春江的球队场均失分只有99.3,排名联盟第二;凯撒的球队主打进攻,111.8分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广东,但场均失分为全联盟第二多。在这场矛盾大战中,谁能掌握比赛节奏,谁就基本抓住了命运。

从最终的比分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典型的福建队式的胜利,他们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轰下99分,彻底击垮了广厦的防线,始终将场上节奏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几乎整场比赛,广厦队都没能解决如何限制劳森这个绝对强点的问题,无论个人进攻还是组织助攻,劳森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全场砍下37分的同时送出17次助攻,外加7篮板4抢断。

劳森的表现得到主教练凯撒的表扬:“劳森证明了他在联盟中的位置,每场比赛他都在证明自己,包括他的率队能力。”而对于劳森这一点的防守,李春江赛后总结说:“劳森的经验和个人能力,给我们造成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在劳森的串联下,福建队的进攻彻底被盘活,陈林坚三分球前7次出手全部命中,全场轰下31分;由于广厦队内线阵容厚度不足,王哲林在禁区砍下27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当三名核心同时发威的时候,福建队对于比赛的掌控显然更胜一筹。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凯撒表现得非常激动,回想起去年12月份接手这支球队,到现在挺进八强,这位塞尔维亚教练说:“这种经历就像拿了总冠军一样。”

“广厦在过去几年都是前五的球队,你很难去预判比赛的结果。”凯撒说道,“我们的球员知道我对于每场比赛都有很强的好胜心,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全情投入,表现得非常好。一月份我们在主场赢过广厦,在我执教球队之后,我们面对广厦时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我和劳森在不同的联盟都有比较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我们尽力去释放自己的压力。之前我在山东执教的时候,曾与广厦打到第七场,这些经验至关重要,给球员制定更多的策略。”

挺进八强之后,福建队即将在后天迎来下一个对手北京队,这是一支防守能力比广厦更出色的球队,是全联盟最坚硬的那块盾。回顾双方过去10次交手,福建队并不占据上风,仅取得3胜7负的战绩。

在福建与广厦进行比赛的时候,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和视频分析师严元哲就坐在场边观看了这场对决,提前考察对手。面对实力更强的北京队,凯撒鼓励全队放平心态、放手一搏。

“对我们来说,对阵北京队这样一支球队是一个享受比赛的过程。北京队是联盟里的传统强队,我们应该带着更多的激情去面对这场比赛。”凯撒说道,“北京队今年非常有竞争总冠军的希望,他们的两名外援也很出色,还有很多国家队的球员,这场比赛会很艰难。”

不过,凯撒最后留下了一句意味颇深的话:“但是,现在所有球队应该都很惧怕福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