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欣喜球员有改变 新人有亮点补足球队短板

马德兴07-31 17: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从7月9日开始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集中、展开年内的第二期,至7月29日已经全部结束。主教练成耀东在小结本次集训时表示,整体效果不错,初步达到了组织这一期集训的目的,特别是几位以前从未进入过国字号队伍视野的球员表现很不错,让整个队伍的实力有提升,而且队伍内部的竞争正在有效形成。

成耀东表示,“今年的设想和目标比较明确,首先就是希望多看,一是看看原来曾到球队参加过集训和比赛球员,今年是怎样的状况。二是看看那些以前没有看过的、看全的球员,是否适合这支队伍。所以,这次我们召入10多个以前从来没有来过国字号队伍的球员,感觉有几个还是相当不错的。下一期集中时,我们还将继续召入一些新人继续考察。这些球员大部分都是由地方俱乐部或足协推荐的,我们也进行了充分的了解,特别是找这些球员原来的教练去了解一些基本情况,然后再到队里接受考察。”

在被问及通过今年的两期集训后,原来国青队各个位置中的薄弱环节是否已经基本得到补强时,成耀东称:“要说很理想,未必!毕竟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整体情况与水平跟前面年龄段队伍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但是,通过今年的两期集训,大幅度选拔与考察后,各个位置上初步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个别位置上实在没有理想的,就只能是通过训练去提高了。队员们来了之后,上进心还是很强的,大家都很清楚,U系列队伍这几年的成绩不是很理想,都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去逐步改变现状。这种态度还是很不错的。”

成导表示,“现在的国青队基本上是每个位置都有3到4名球员,所以,最近两期参加集训的球员人数比较多,也是要保持每个位置上有三四个有竞争力的球员。希望通过未来两三年和所有球员的一起努力,能够让这支队伍提高到一定的高度。”

“从这次集训的效果来看,球员们还是有进步的,包括安排的几场热身赛,队员们能够按照要求、努力去提升自己的节奏、在高速、强节奏中去发挥自己,改变过去的拖沓、转换慢的习惯。整体效果还是不错,5场热身赛4胜1平,虽然结果不是最主要的,但至少可以看出球员的改变。”

就现在的国青队而言,变化最大的还是在中场。“最近两期集训,我们召入了不少新人进行考察,几名中场球员还是不错,有身体、脚下也不错,能够控制住中场。去年我们队伍比较被动,很重要一点就是中场控制不住、拿不住球,但今年这方面的变化不小。所以,几名新人再加上原来的几位球员,相互之间的竞争局面就出现了。从教练员的角度来说,只要有球员,就相对好处理些;如果没有球员,想得再多也难以实施。所以,这也是让教练组感到最欣喜的地方。”

成耀东称,从教练组的角度来说,“我们最希望的就是今年的中乙联赛赶紧定下来,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队伍将有更多的实战机会,这对年轻球员们的提升会更快一些。不过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所以,下期集训还是一个大名单,继续进一步考察球员。等中乙联赛开赛有了确切时间,我们再来选择参加中乙联赛的最后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