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红酒+64杆 西蒙尼斯快乐中创造欧巡参赛纪录

小美07-31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7月31日,随着在欧巡赛英雄公开赛首轮交出64杆,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也创下了一项欧巡赛纪录——他以707场的参赛数量成为了参加欧巡赛场次最多的球员。

在此之前,欧巡赛参赛纪录保持者是苏格兰球员山姆·托伦斯的706场,托伦斯上一次出现在欧巡赛赛场是2010年,其中拿到21场比赛的冠军。而巧合的是,如今56岁的西蒙尼斯也拿到了21场欧巡赛的冠军,如果在本场英雄公开赛上夺冠,西蒙尼斯还将超过托伦斯的夺冠场次。不过,这距离巴里斯特罗斯的50场欧巡赛冠军纪录,还有不少距离。

对于西蒙尼斯,很多人绝对不陌生,与其球技一样出名的,还有他时常夹在之间的雪茄。而在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中,西蒙尼斯不仅交出了首轮并列第二的出色表现,红酒和雪茄自然也不会缺席。

其实,除了欧巡赛参赛场次纪录之外,西蒙尼斯还保持着欧巡赛最大年龄夺冠球员和一杆进洞。西蒙尼斯2012年在香港公开赛打破德斯·史密斯的最年长球员夺冠纪录,一年一场,西蒙尼斯卫冕成功,将次纪录刷新。而2014年,他以49岁零337天的年纪,在西班牙公开赛上夺得冠军,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

至于一杆进洞这种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西蒙尼斯在2015年宝马PGA锦标赛上打出一杆进洞,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第10杆一杆进洞,同时也帮助他超越科林·蒙哥马利的9个,登顶欧巡赛纪录榜。

西蒙尼斯1982年转为职业球员,1983年在西班牙公开赛首度亮相,而直到1988年他才享受了自己的欧巡赛新秀赛季。1992年的比利时公开赛是西蒙尼斯首次夺得欧巡赛冠军,他击败了当时欧巡赛积分榜第三的巴里·莱恩。西蒙尼斯的21场欧巡赛胜利中,有5次在西班牙本土发生,还有4次则是在香港夺得。

对于自己创造的出场纪录,西蒙尼斯表示:“这是美好的一天,低于标准杆八杆的成绩。一个美丽的夏日,特别是在18号果岭,我和所有的伙伴们一起。我非常激动。我喜欢这里生活的一切。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这是一种生活方式。高尔夫是我的生命。”

欧巡赛掌门基斯·佩里也对西蒙尼斯所创造的纪录表示祝贺:“在欧巡赛中打了707场比赛证明了他的决心,他惊人的天赋和对我们赛事持久的激情,在他每次发球时都清晰可见。他在我们的球员和球迷中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物,我知道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他将继续为我们带来快乐和激励。”

目前的现役球员中,距离西蒙尼斯707场欧巡出场纪录最近的是英格兰球员大卫·豪威尔的636场。如今45岁的豪威尔比西蒙尼斯年轻11岁,2019赛季他参加了24场比赛,如果能基本维持这个数字,那么豪威尔刷新西蒙尼斯纪录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