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打满全场都是画饼 健康锡安怎还要收着打?

董倡硕07-31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起初在NBA与球员工会商议参加复赛球队数量时,有一种流言认为,联盟会根据鹈鹕的排名来做出最终的决定。其背后的原因很明显,在疫情笼罩的悲观氛围之下,每一位球迷都想看到锡安•威廉姆森走上球场飞檐走壁肆虐对手的篮筐。

本赛季,威廉姆森对于鹈鹕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在他复出之后,球队逆转了赛季之初的颓势,逐渐获得了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在联盟停摆之前,威廉姆森代表球队出战了19场比赛,当他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0.4分。综合赛程和球队实力,毫不夸张地说,在8场种子排位赛中,拥有威廉姆森加持,在停摆前渐入佳境的鹈鹕可以说是最具季后赛潜力的一支球队。

此前,威廉姆森曾经因为家庭原因离开隔离圈,随后及时返回并没有错过复赛后的首场比赛。长达四个多月的休息不仅让威廉姆森获得了休养膝盖的机会,更是有媒体晒出他健身减重的图片,为复赛造势。在接受采访时,威廉姆森的两句话让人对其复赛的状态充满了期待。

谈到自己在休赛期的进步时,威廉姆森说道:“等到我们复赛的时候,你会看到我展现出大家没看过的技术与能力。”

谈到复赛后对首场比赛的期待时,威廉姆森说道:“我认为我可以打满全场,我喜欢打球。我知道知道有人会说:不,你只能一次打10到15分钟。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打满全场。”

开发出新技术还能打满全场?威廉姆森与媒体协力,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大家发现原来自己都上当了。

整场比赛,威廉姆森为球迷画饼的打满全场却变成了15分钟,不及35岁的詹姆斯在首战上半场的出场时间;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言的新技术也是不见影踪,全场8次出手全部来自于油漆区,没有在中远距离完成任何投篮;据悉在停赛期间,锡安增加了10磅(约9斤)肌肉,减掉了25磅(约22.7斤)的脂肪,可从今日的比赛画面来看,他身材与灵活度的变化并不明显。关键的第四节决胜阶段,威廉姆森则被替换下场,成为了看客。

威廉姆森为鲍尔送出秒传

鹈鹕队主教练金特里在赛后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比赛末期使用威廉姆森,但是球队的医疗团队给了出场时间的限制,这就是现实情况,我们不能一直把他留在球场上。”

“这都不算是调整状态,就是要逐渐找到我的比赛节奏。”威廉姆森在赛后谈到自己的出场时间时说道:“这是NBA,这个联赛中有着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你想要在舒适的状态下打比赛。我不想伤害我的球队,想要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希望你可以明白我的意思。我想要走上球场,但是需要慢慢找感觉,现在的情况让人感到有些挫败。我相信球队在这个问题上的决策是正确的。我会花几场比赛来重新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感觉很差劲,每个球员都想赢得每一场比赛。但这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会走出这一阶段的。”威廉姆森模棱两可的回答让人越来越摸不着头脑,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位正值青壮年的顶级球员,仅仅会因为“比赛节奏”的问题,被限制出场时间。

威廉姆森与霍勒迪完成空接

在复赛阶段的比赛开始之前,鹈鹕队仅仅落后灰熊队3.5个胜场,拥有着冲击季后赛的大好机会,8场排位赛对于他们来说场场关键,可是不论是对威廉姆森出场时间的限制还是关键时刻将其替换下场的决策,都与人们的预期和球队的目标背道而驰。

套用威廉姆森自己的话,如果他不能尽快在训练中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继而解除出场时间限制,鹈鹕队或许很快就会错过晋级季后赛的最后窗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