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手佩雷兹新冠检测呈阳性 英国大奖赛不受影响

肥柴07-31 0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在F1英国大奖赛的赛前新冠病毒检测中,赛点车队车手佩雷兹检测结果为阳性,因此他也将缺席本周末的比赛。赛点车队表示佩雷兹目前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良好,将计划用其他车手代替他出战英国大奖赛。

F1本赛季开赛以来,佩雷兹是F1本赛季开赛以来首位感染新冠病毒的车手。佩雷兹以及与他有过接触的车队人员已经在进行自我隔离。F1自复赛以来实行严格的防疫政策,所有的车队都需在“防疫气泡”内活动,进入围场的车手和工作人员需要每5天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检测。赛季前三站比赛,F1进行了超过15000次检测,仅出现了两例确诊病例,且均非前线工作人员。在佩雷兹感染新冠病毒后,F1在声明中表示周末的英国大奖赛不会受影响,F1主席切斯·凯里则在赛季开始前就明确提出,不会因为一位车手感染病毒而取消比赛。“我们鼓励车队及时启动防疫程序,如果有人因感染病毒隔离,我们也有能力执行这样的操作,并找人替代他的工作。”

由于英国将原7天隔离期限延长至10天,佩雷兹也将错过下一周同样在银石赛道举办的F1 70周年大奖赛。赛点车队与引擎提供商梅赛德斯共用预备车手,范多恩和古铁雷兹有可能代替佩雷兹出战在银石的比赛。不过考虑到范多恩正在为FE赛事做准备,古铁雷兹出战的可能性更大。此外,赛点也有可能征召上赛季为雷诺出战的霍肯伯格,这位德国车手曾在2012、2014-2016年效力于当时的印度力量车队。赛点车队将在周五的练习赛前作出决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