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坦言40强赛仍存在延期可能 密切观察发展

马德兴07-31 0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足协官员在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进行线上交流会议时,因凡蒂诺明确表示,计划于10月份展开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依然存在着进一步延期的可能,依然有“不确定性”。

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以及其他高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越南足协的官员进行了一次会议,期间就越南足协近期主办的越南联赛以及即将在年底承办的一系列赛事进行了商讨与交流。其中,越南足协副主席兼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陈国俊,主要负责与因凡蒂诺的交流。

双方商谈的一个焦点话题就是今年10月份将重启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已经确认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定于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进行,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依然存在着进一步延期的可能。“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密切关注着全球的整个疫情发展,特别是亚洲地区的疫情。据我们所知,目前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依然要求外来人员入境之后必须要隔离14天,这将严重影响到球员和球队的正常训练,同样也将影响到比赛结果。”

因凡蒂诺称,“我们现在只能是继续密切观察事态的发展。就现阶段而言,我只能说10月份和11月份的世预赛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最终将取决于届时的实际情况。国际足联将和亚足联一起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

在交流中,因凡蒂诺还肯定了越南足协在疫情后重启国内联赛所做的努力。根据越南足协提供的数据,在联赛重启之后,越南顶级联赛场均观众人数达到8000人。不过,受到最新疫情的影响,越南联赛不久前刚刚宣布第二次暂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