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大胜卡帅赛后仍对一点不满 透露防扎哈维秘诀

叶慧07-31 00: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7月30日晚,中超史上第一场没有在广州进行的广州德比,以广州恒大淘宝5比0大胜广州富力画上句号。这个比分也追平了卡纳瓦罗上赛季率队在越秀山创造的中超广州德比最悬殊比分纪录,两连胜的恒大得以净胜球优势在中超榜首领跑。

一年前的7月30日,卡纳瓦罗的恒大在广州越秀山让斯托的富力净吞五蛋。一年后,意大利人又把带队只打了两场中超的范布隆克霍斯特钉上耻辱柱上。“这场比赛并不是以5比0的比分那样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比赛从一开始一直存在困难,对手的战术风格是我比较欣赏的。可以肯定的是,球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对比赛的专注程度以及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上,这是非常非常让我满意的。”

卡纳瓦罗在赛后对球队的攻守两端都进行了点评,“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给对手留下的致命机会不是特别多。进攻方面虽然我们取得5个进球,但从进攻层面来说的话,我们在对球的控制上还是稍微有些差,其实可以做得更好,这也和比赛场地的条件有分不开的关系。”卡纳瓦罗表示,金州体育场的草有点长,这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和比赛的流畅程度,“在场上比赛的球员还是能感受到场地有点不平整,草皮的长度有些高,可能把场地的有些坑给遮住了。所以有时皮球滚动时会出现反弹,让球员对球的控制有点影响。如果这个场地的条件能和我们平常训练的场地或者另一个比赛的场地条件一样的话,对比赛的流畅程度会有很大帮助。”

算上这场对富力的零封,卡纳瓦罗已经连续3场广州德比没有让富力取得进球了,之前在广州德比场场进球的扎哈维虽然依然是“德比进球之王”,但以色列人的德比进球数依然停留在2018赛季的13球。谈到零封扎哈维的成就,卡纳瓦罗直言没有秘诀,就是靠整体防守去限制他的发挥,“对于扎哈维,你说有什么特别有效的办法彻底控制住他,确实很难,因为他是能力非常突出的球员,进球嗅觉非常敏锐的前锋,只要后卫给他一丁点空当,只要让他看到球门,基本就会起脚了。即使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完成四到五次射门。像扎哈维这样的球员,你不可能找到一个完美的秘籍或者解决方案来控制这种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只有依靠整体,依靠整条后防线的协同作战,才能把他的威胁程度降低,这就是我的办法。”

因为张琳芃临阵受伤,李学鹏久伤初愈还无法达到首发的条件,卡纳瓦罗此役排出四名中后卫的防线:高准翼、朴志洙、蒋光太和梅方。这也是卡纳瓦罗的无奈之举。“说实话,球队左后卫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按照我的想法,左后卫一定要找一个纯天然左脚,也就是左脚是惯用脚的球员,高准翼是个右脚球员,有时候经过高速配合到底线用左脚传中的那一下肯定不如天然左脚球员来得那么自然。小高这两场比赛确实踢得不错,表现不错,不过他在我心目中还是一个中后卫的人选。”谈到张琳芃的受伤缺席,大卡感到很遗憾,“我带张琳芃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很遗憾,他在赛前训练最后时刻左侧大腿正面肌肉有一点问题,现在还不确定是不是拉伤,所以没有冒险也不敢冒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