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球王单场9射难觅百球向队友撒气 有辱队长职责

章鱼哥07-30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5,作为昔日的恒大克星,富力在近两年早已习惯了对于同城德比对手的连连失利。不过,新赛季开局两场8粒失球,全场在射门次数17比15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却仅有可怜的3次射正,实在太尴尬。作为队内头号球星,扎哈维的表现更是急躁,在占据球队一半以上射门的同时,他在本场比赛中还一度出现了丧失行动力的举动,甚至与队友发生了口角。

作为同城对手,尽管实力远逊对手,交手纪录也略有落后,不过在与恒大交战史上,富力的扎哈维才是广州德比射手王,他此前在广州德比共打入8粒进球。而在本场赛前,扎哈维为富力的进球数也已经来到99粒,他也期待在同城对手身上,完成自己的百球里程碑。本场比赛中,扎哈维也有着几脚精彩的射门表现,上半场第27分钟,扎哈维禁区内转身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扎哈维更是有一脚精彩的远射击中横梁。

然而整场比赛,扎哈维都表现着自己的急躁,甚至是浮躁。匆忙远射,无视队友,这样的场面,不知在扎哈维身上出现多少次。整场比赛,扎哈维竟然贡献了多达9次射门,其中仅有一脚绵软无力的远射射中了门槛,这也是富力17脚射门3脚射正的缩影,要知道,扎哈维整场比赛也只有区区30次接球,几乎每3次触球就贡献一脚射门,对于一名经常回撤的前锋来说,其急躁表现可见一斑。要知道,即便是以射门欲望高准度高著称的C罗,场均射门也只有6.3次。扎哈维本场比赛的表现,倒是与今天凌晨对阵卡利亚里10射0球的C罗可以相提并论......

扎哈维的急躁不止体现在疯狂射门上。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在富力4球落后的情况下,扎哈维在一次进攻中过于犹豫被断球之后,竟然长达2分钟在前场几乎一动不动,似乎因为这次被断完全丧失了信心。比赛第67分钟,扎哈维在又一次浪费机会后,还用手势示意队友闭嘴。这样的心态与表现,胜利与百球,都已经离富力与扎哈维渐行渐远。

下周三,广州富力将在中超第三轮对阵河南建业。对于扎哈维来说,如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贡献正常的水平,那么无论是球队的首胜还是自己的百球,都是指日可待的事情。相反,两场净负8球的富力,14射门0收获的扎哈维,就是球队与球员状态的最好体现。如何让扎球王以及全队恢复正轨,范布隆克霍斯特要头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