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领袖归位+康熙变战术 “土豪”PK申花力擒深圳

安晓君07-30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绿地申花和深圳佳兆业是本赛季中超引援动静最大的球队,申花共引进了11名新援,而深圳更是引进了14名新援。7月30日,两队的相遇,可以说是一场全新申花和全新深足之间的较量,最终结果是底蕴更强的申花,以3比2笑到了最后。

深圳佳兆业上赛季以中超倒数第二的身份降级,但在天海解散后,他们递补回到中超。天海的解散对深圳来说是双重利好,除了取代天海重回中超外,他们还引进了天海的多名球员。今年2月,深圳就官宣郜林、哲马伊利、王永珀、裴帅、郑达伦5人正式转会球队。然后在7月16日,他们有官宣姜至鹏、孙可、比福马、糜昊伦、宋株薰、张鹭、张源、刘越、戴伟浚等14人加盟球队。

而申花在上赛季的联赛中虽然沦落到为保级而战,但他们在足协杯上逆转山东鲁能夺冠。新赛季,申花因为是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为此他们也是引进了位经验丰富的球员,曾诚、杨旭、冯潇霆、秦升、赵明剑、杨旭以及于汉超等球员纷纷来投,这些球员都是常年征战中超的主力,也有丰富国家队经验的老将,再加上莫雷诺、沙拉维以及金信煜等优质外援,如今的申花已经是一支既有强大即战力,又有深厚潜力的队伍。

当然,因为球队还需要磨合的缘故,加上首轮的对手的确是强悍,申花首轮0比2输给了恒大;而深圳在面对换帅的富力的比赛中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凭借郜林等人的出色表现,最终以3比0取胜。第2轮的比赛,首轮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场的曾诚和冯潇霆进入首发阵容,不过崔康熙并没有派出账面最强阵容,包括杨旭、莫雷诺、于汉超、金信煜等人均替补席待命。申花是单外援首发,深圳这边基本是首发出战,郜林以及普雷西亚多首发出战。

开赛仅8分钟,赵明剑就连续摆脱数人后劲射破门帮助申花领先。第48分钟,曹赟定传中,禁区中路马丁斯漏球后点朱宝杰得球捅射破门。第53分钟,郜林左路突破传中,前点普雷西亚多把球一蹭,后点马里捅射破门扳回一球。就在深圳看到希望的时候,外援后卫宋株薰在第60分钟防守时撞到了张璐,主裁通过到场边观看回放判罚了点球,金信煜操刀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命中,深圳最后时刻于事无补,申花3比2拿到首胜。

赛前,申花主帅崔康熙说:“对手确实引入了很多球员,和去年相比已经不是同一支球队了。他们在第一场比赛当中取得了胜利,目前球队的气势很盛,所以我们在心理和技战术上都要做好准备。”深圳首轮3球大胜,就是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而申花在对阵恒大比赛中的2个丢球,都是被恒大通过快速反击打进。从这场比赛来看,崔康熙上半场就是主打防守,然后前场利用曹赟定以及马丁斯的速度,球队战术由上一场的高吊变成了反击,球队从战术上打了深圳一个措手不及。不过,深圳虽然今天防线失误不断,但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郜林、普雷西亚多和马里这三叉戟通过配合打入1球。然后,深圳打出了犀利反扑,只可惜面对曾诚的稳健防守,深圳也是徒呼奈何,普雷西亚多以及郜林的劲射均被曾诚封出。

很明显,在首场输球后,崔康熙在球队的阵容打法方面进行了调整,而本场打入3球也说明了崔康熙的调整非常到位。“战术改变帮了我们,我们上半场前场有很多有机动性的球员。莫雷诺现在的状态还没达到能打整场,我们首发安排了小快灵组合,任务完成很好,但另一种组合,我们也不会抛弃。防守端,冯潇霆是我们的领袖。”崔康熙说。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